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校园故事:恋爱遇家庭阻力 向左还是向右转(2)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 13:21 新闻晚报

  


  相恋结缘小店

  大四那一年,我们俨然在七浦路开起了夫妻老婆店,那是一段最快乐的时光。

  2003年,莫亚丽在七浦路盘下了一个店面准备自己做服装生意。也许是因为很小就从北京郊区的家出来闯天下了,她每次辞工眼睛眨都不眨,倒是让内向谨慎的我时时刻刻为她悬着一颗心。启动资金不足,我掏出了全部积蓄给了她作为“参股”,课外还在做家教赚钱。去浙江进货、装货、摆货、店内布置、清洁、盘点,大大咧咧的莫亚丽几乎总是丢三落四,而我这个“股东”几乎就是店里的全职帮工。七浦路上商家竞争激烈,莫亚丽几乎每天都在和人吵架,不是和别的摊主,就是和来还价的小姑娘吵。而每当这时,沉稳冷静又身高马大的我一出现,马上就能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有一次,眼看一笔大宗批发生意就要做成了,却被隔壁商家抢走,莫亚丽骂了两句,忽然哭了。手足无措的我当下心里一酸,不自觉地就把她拥在怀里。等到莫亚丽抬起满是泪痕的脸,我的吻已经情不自禁地落了下去。

  虽然莫亚丽还有顾虑,可是我每天不论多晚,都要给她写一封长长的信。我感觉在她的面前自己才特别像个男人。她身上那种敢想敢做的率性,正是我缺乏的。我是第一次对女孩子动心,我暗自下定决定:我一定要努力,让她不必像现在这样过得这么辛苦,终于莫亚丽接受了我的爱。

  每天不见踪影,一回家就有点得意忘形,这些不“正常”的举动让我的父母看出了端倪。他们看过莫亚丽的照片,内向腼腆的我竟然能找到一位时尚靓丽的女朋友,他们也由衷地为我高兴。几次提出要见面,都因为小店的琐事太忙一拖再拖。

  三个月过去了,由于对各类成本支出估计不足,服装店仍然在亏本。我明白,在强手如云的七浦路,仅靠眼光独到是赚不到钱的,只有价格优势才能站住脚,可这需要有很强的进货渠道。毕业在即,我已经不能再耗下去了,而她一个人又怎么支撑呢?

  小店关闭后,莫亚丽的失落溢于言表,大病一场。我一边照顾她,一边往返于学校和各招聘现场,终于在一家杂志社找到一份工作。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女博士不是灭绝师太
·网恋为何如此迷人
·校园光棍一起来脱光
·今天 你自恋了吗?
·女生道德为何失守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