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酷炫生活正文
校园故事:恋爱遭遇家庭阻力 向左转还是向右转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 13:21 新闻晚报

  


  倾诉人 金胜伟(男) 倾诉地 茶餐厅 年龄23岁

  金胜伟身高1米86,背上硕大公文包的样子颇有走南闯北的沧桑感。和其他穿着宽大的韩装追随嘻哈潮流的年轻人不同,金胜伟似乎已被压力磨平了身上的冲劲和活力。记者注意到,他经常下意识地摸一下戴在左手大拇指上的狼牙戒指,好像那是他唯一的慰藉。“这枚戒指是我女朋友送的”。

  在遇见她之前,他的生活平淡无奇,而有了她之后,一切都覆水难收。

  相识校园河畔

  2002年,20岁的金胜伟与25岁的莫亚丽相识在校园内的小河旁。

  我的女朋友叫莫亚丽,认识她的时候我正在大学读三年级。在大学校园,我是系里有口皆碑的乖学生,从不参与打牌、跳舞、玩电子游戏等。那个时候,大家都以为我很孤傲,难以接近。其实我也很苦恼,大学都快毕业了,可是我却没有交到一个知心朋友。有一次,我身体不舒服,可是8个人的寝室整个晚上只有我一个人在,同学们似乎都在忙着交女朋友,我不由得倍感失落。

  自此以后,我迷上了唱歌,特别喜欢唱粤语歌和英文歌。每次一进卡拉ok厅,我就能忘记所有的孤单和寂寞,有一次我一个人竟然唱了5个小时,唱到最后嗓子都不出声了,但是感觉真是痛快!唱歌成了我唯一喜欢的放松方式。没想到就在那一天,我遇见了她。

  那天晚上,我刚从校园河畔的歌厅出来,突然一个女孩问我学校计算机中心怎么走。说也奇怪,平时我对女孩子从来不会多看两眼,但是对她的印象却很深。可能是因为她有1米72,而我1米86的缘故,我记住了这个两条腿特别修长的女孩。没想到一周以后,我竟然又一次在卡拉ok厅遇见了她,这次,我们两个人都笑了。女孩主动向我打招呼,并自我介绍说她叫莫亚丽,是行政管理系的研究生。

  一来二去,我们聊得还挺投机,也许因为都是一个人唱歌,产生“同病相怜”的感觉吧,内向的我竟然说:“既然我们都喜欢一个人唱歌,不如下周一起来唱罢。”说完,我很为自己的莽撞懊悔不已,但她竟然答应了邀请,狂喜的我这才发现自己的手心都出汗了。

  久而久之,我越来越希望能常常见到莫亚丽,而不仅仅是每周一次的结伴唱歌。莫亚丽是北京女孩,性格豪爽大方,一见到我情绪低落她并不会温柔相劝,而是挥手便打“你年纪轻轻怎么像个小老头啊!”俨然以我的姐姐自居,还喜欢指使我干这干那。可我的心里却渐渐升起异样的感觉。她的见解一针见血,她的脾气率真活泼,更重要的是,她愿意与我在一起,这都给了我萌动的憧憬。

  让我感到奇怪的是,我们两个人同在一所学校,却从未在路上“偶遇”过。一次我开玩笑似地提起这个问题,爱说爱笑的莫亚丽一下子沉默了。过了好一会,她对我坦白了一切,原来她不仅不是研究生,而且根本没念过大学。因为租的房子就在学校附近,所以经常到校园来。她本无意欺骗我,只是因为自己25岁了还一无所有,虚荣心作祟就随口那么一说,又怕告诉我真相会失去这个朋友。

  那天她拉着我的手,一脸无助和后悔的样子。我完全没有上当受骗的感觉,只觉得她很可怜。冲动之下我想抱她,可是我又不敢。我回去后写了一篇长长的日记,长这么大似乎还没有女人这样在乎我,我想我是爱上她了。

  可当我第二天鼓足勇气向她表白时却遭到了无情的拒绝。“你别开玩笑了,我是无业游民,而你是大学生,更何况你比我小整整5岁,等你长大我都老了,还是让我给你介绍个女朋友吧。”莫亚丽轻描淡写的反应并没有让我死心。我想:既然她并没有男朋友,那我就有机会。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女博士不是灭绝师太
·网恋为何如此迷人
·校园光棍一起来脱光
·今天 你自恋了吗?
·女生道德为何失守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