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校园故事:恋爱遇家庭阻力 向左还是向右转(3)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 13:21 新闻晚报

  


  相守遭遇反对

  看到她的第一眼,全家就把莫亚丽排除在外,并不惜用最原始的手段来棒打鸳鸯。

  工作虽然工资不高,但很稳定,喜爱文学的我还算满意。为庆祝顺利步入社会,我准备请家人吃顿饭,顺便让莫亚丽和父母见见面。事先,我并没有透露莫亚丽的年纪,一来莫亚丽外貌上和我并没有多大的“不般配”;二来我的父母都是南汇人,浦东流行“大娘子”,我相信即使父母一开始可能难以接受,但沟通一下就会好了。

  见面的前夕,妈妈还特意定做了一套新衣服,莫亚丽也是紧张得不知买什么礼物好。然而见面的当天,莫亚丽因为租铺的事情还有些纠纷,又和别人大吵一架,赶到饭店的时候未施粉黛,满脸怒容,父母的表情明显有些吃惊。餐桌上,莫利亚的热情与我的内向形成了鲜明的反差。细心的我发现,妈妈似乎对莫亚丽并不满意,而莫亚丽对此浑然不觉,一直在殷勤地替父母夹菜。

  那天回家后,妈妈开门见山地问莫亚丽的年纪,我就说了一句:这个很重要吗?反正在一起又看不出来。没想到,自此以后我的生活就永无宁日,父母明确表态这个儿媳妇他们接受不了,每天都给我“洗脑子”,妈妈的理由是我虽然外表强悍,骨子里还很幼稚,没有能力驾驭年长的女人。爸爸的理由则更实在,家里条件一般,没有现成的婚房。女方工作不稳定,年纪又大,又是外地人,将来怎么结婚?

  爸妈的话算是给我泼了一盆冷水,我承认他们说的也有一定的道理,但我觉得只要我们真心相爱,只要大家可以在一起,事情总会有办法解决的。而且我认为婚姻是自己的事情,父母最终会尊重自己的选择,所以虽然看出苗头不对,我还是在母亲过生日的时候,第二次将莫亚丽带回了家。没想到,这次母亲竟把我们关在了门外!任凭电话、门铃狂响都无济于事,看到此情此景,莫亚丽哭着回去了。

  为了拆散我和莫亚丽,妈妈真是使出浑身解数。也许是没想到自幼乖巧的儿子会因为一个女人与她作对吧,妈妈几乎每天都要铁青着脸对我陈述利害,开始我还争辩几句,渐渐地我就不想回家了。结果母亲竟然把莫亚丽送给我的东西全都扔了出去!甚至还发展到监听我的电话。

  我本来想搬出去住算了,这下子我妈气得饭也不吃了,整天在家以泪洗脸,几天下来我只能屈服了。我能理解父母的心情,但是这毕竟是我的初恋,而且除了年纪以外,父母似乎也挑不出莫亚丽什么缺点,我实在不甘心就这样结束。

  在莫亚丽面前,我装作没事一样,可每次约会,母亲的电话会发疯一样地打过来。莫亚丽也已经猜到了八九分。

  “我等你”。为了她的这句话,我决定阳奉阴违,和父母抗争到底。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女博士不是灭绝师太
·网恋为何如此迷人
·校园光棍一起来脱光
·今天 你自恋了吗?
·女生道德为何失守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