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大中专文苑正文
爱情像DV一样寂寞 潜心才能品出味道(2)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 14:34 文苑

  (三)

  情人节要到来的时候,海边的冬天变得寒冷,于是我开始蜷缩在店里和一些朋友聊电影。也是这个时候我才发现伊可有很理性的思想。他的语言犀利,目光沉着。他喜欢说说希区柯克或者黑泽明,他的眼睛里燃烧着白色的火焰——激动,却又冷静。

  而我喜欢所有具有形式美感的作品,比如说镜头里大红大绿的色彩、千回百转的音乐或者是长镜头里人物表情的变化。更多的时候,店里的男人们侧重讨论影片的思想性与内涵,而更多的女子却在议论镜头、灯光、色彩以及其他。

  每到这个时候,温暖的店里都有一种特殊的力量,让我一点点变得轻松,一点点地快乐起来。就像那些南迁的鸟儿一样。

  后来伊可给店里做定期宣传用的海报,血红的底色上是黑色的大字:如果爱情会留下寂寞,我宁愿抓住寂寞的手……

  他问我:Lingo姐,你有过爱情么?

  我用模糊的目光看他,其实连我自己也不知道:我有过的那场记忆,算是爱情么?

  (四)

  那年中考,明晖和水颜都考到省重点中学的高中部,只有我落榜了,差1.5分被调配到一所普通高中。于是开始和水颜通信,也就知道了明晖在新的学校里像疯了一样地学习,为了他的北大梦可以放弃一切。周末,我们一起去郊区玩,那里有一大片草地。春天的阳光里满是青草的芳香。

  我们三个人一起躺在草地上,从树叶的缝隙中我捕捉着圆而亮的光斑。然后我扭头看明晖,他的脸上有很清晰的疲惫。

  我们谁也不说话,任阳光洒在我们身上,温暖而和煦。

  那年我们十六岁。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私语:同学讲荤段子
·网恋为何如此迷人
·校园光棍一起来脱光
·清纯女生写真(组图)
·大学生不懂得感恩?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