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大中专文苑正文
爱情像DV一样寂寞 潜心才能品出味道(4)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 14:34 文苑

  (七)

  伊可的镜头开始瞄准我。我调咖啡,放碟片,在午后的阳光里冥想。我穿着大圆下摆的裙子,赤脚,脚指甲上涂着带闪粉的Red Earth嫣妮2号指甲油。我的目光总有一点点的迷离,在颠簸的镜头中,伊可说这个样子比较真实。

  然后镜头对准伊可,他开始喃喃自语,关于天气关于心情关于我们少年时代的梦想。后来说:电影是有意味的形式,可是为什么有很多有意味的东西反而都是寂寞的?就像爱情一样寂寞?

  我愣住了,因为我依稀看到一颗如我一样寂寞的心。

  然后我听到伊可说:Lingo,我爱你。

  (八)

  临近毕业的时候,很多人很奋力地读书。桌子上堆了很多课本和习题,不伸长脖子就看不到黑板。同样讲台上的老师也好像是对着很多空座位讲课。很少见到明晖了,见他的时候也是在郊外的草地上。他总是说自己头痛,说里面有很多声音在吵。我很担忧,但是我无能为力。

  那个时候我已经通过了艺术学院的专业招生考试,只待一张说得过去的高考文化课成绩单,就可以快快乐乐地去艺术学院戏剧系报到。四门功课(不算数学)共计360分的分数线对我来说没有任何障碍可言。所以我常常一个人去郊外的草地,那片绿在那个夏天,撼人心魄。

  水颜很努力地学外语,因为她的理想是去外语学院学德语。从水颜的眼睛里我仍可看到她对明晖的情谊,但是她不再提起。

  因为相对于几年后将要出国的水颜来说,这份爱情不是她所承受得起的。

  有的爱情,注定是理想化而且不容易实现。

  其实也不仅仅是爱情。

  那年八月,天气燥热得很,我在家里吃冰镇西瓜的时候收到了艺术学院导演专业的录取通知书。几天后,水颜的通知书也到了,她考取了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德语系。而明晖收到的,却是一所调剂后的二类大学的录取通知!

  那个夏天,高考改变了我们的命运。

  因为那以后,水颜如愿以偿地出国,写信回来的时候不再提明晖,最多只是问他最近好不好。我在离家470公里外的城市里学导演,课余时间里看画展听音乐会也和不同的男孩一起聊天喝咖啡。但是我依然没有忘记时常地去看明晖,并且目睹他从一个昔日目光充满迷惑的男孩变成今天有着硬硬的胡茬的所谓男人。

  我指的是他的外形。

  因为那个八月,明晖在收到通知书后疯了。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私语:同学讲荤段子
·网恋为何如此迷人
·校园光棍一起来脱光
·清纯女生写真(组图)
·大学生不懂得感恩?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