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大中专文苑正文
爱情像DV一样寂寞 潜心才能品出味道(3)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 14:34 文苑

  (五)

  伊可最近是越发的忙碌了。因为几个有闲又有钱的朋友提出要搞一部DV。近些日子他们常常聚在一起埋头讨论,伊可说他要拍的片子与爱情有关,反映的就是当代青年在恋爱前后的孤独状态。他说这话的时候我抬头看他一眼:在一群人中间,他的表情很严肃。

  DV的观众不是很多,我泼他冷水。

  当然,DV就像爱情一样,不一定有很多人围观,甚至只有很少人赞同,但是最懂得的人可以品味出真正的价值。

  DV怎么可能像爱情呢?!

  那是因为你现在没有爱情,如果你有,你会相信,爱情需要的不是很多的观众,而是有真心的人去获得共鸣。

  我不说话了,抬头看看墙上的钟,时针指在三点三十分。

  四点的时候我穿上绒外套化好淡妆往门外走,向伊可打招呼。

  我要出门去兜风!我大声喊。

  伊可追出来:我送你。

  我回头微笑着看他,我说:不用了,我一个人随便走走。

  然后我一个人向郊区的方向走去。快黄昏的时候我在风里距绿色越来越近。那是一片广袤的绿,在城市的边缘,那里有红顶白墙的房子,在一片浅黄色的花朵中伫立。在蓝、绿、红、黄、白的构图中,你会以为那是康斯太布尔的画:透过你的眼睛,空气中有饱满的水分的变化。

  每周总有一天,我会来这里。当我在这片绿色中走,伸手,依稀可以触摸到我的少年时代,还有那些相关的记忆。

  (六)

  高三的时候,我要上晚自习,而明晖和水颜的学校则免除了这样的苦差。后来水颜说,这就是重点高中的好处。两节晚自习的课间有十五分钟的休息时间,有的情侣会在四百米一周的操场跑道上手牵手一圈圈地走。有时候明晖会来看我,我们也就肩并肩地绕圈走。从来没有牵过手,一直到明晖离开我,我们都没有牵过手。

  其实在那个时候,我总觉得明晖和水颜之间会发生一点儿什么,因为空间上的距离比较近。可是没有。

  和明晖聊天,感觉很压抑很痛苦,但是我无法抗拒见他。明晖也只有在我面前可以倾诉他的郁闷他的烦恼,讲最近成绩下降了两个名次,或者是学校里的第一轮保送将要开始。明晖家里的空气很凝重,他的父亲常常像对待一个大人那样握着他的手说:儿子,你一定要考上北大。

  明晖用那种他一贯的迷惑的眼神看我:这些年来我不知道除了考北大,人生还有什么别的目标?除了读书,人生还有什么别的乐趣?我甚至不知道我有什么爱好,或者是为什么要考北大?

  他晃着我的肩:你说,我为什么要考北大?

  我没有说话,我的目光沿他的发际走远,天上的星星很亮,月亮是上弦。

  后来水颜也来了,她说我是多么喜欢明晖啊,可是他压力太大。他除了考北大什么都不想,也不做。

  她的语气里充满了青草味道的忧伤。

  我陪她坐在操场边高高的台阶上,我总是这样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

  不久后我才知道,也是那个春天,明晖放弃了浙江大学的保送,因为他是那样的固执,他说:我只要考北大。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私语:同学讲荤段子
·网恋为何如此迷人
·校园光棍一起来脱光
·清纯女生写真(组图)
·大学生不懂得感恩?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