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大中专文苑正文
爱情像DV一样寂寞 潜心才能品出味道(5)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 14:34 文苑

  (九)

  伊可终于在盛夏里说了这句“我爱你”。可是在我的眼睛里,他看不到相等的回应。

  Lingo,你不爱我?

  伊可,你还是个孩子。

  孩子?真可笑,我们认识这么久了你还当我是孩子?

  可是,我有爱的人,虽然他现在不在我身边。

  空气里有短暂的沉默,像燃烧前的干燥。我看着伊可的错愕,他的表情是我所从未见过的。

  那个下午,我带伊可去了我每周都会去的那片草地。带他去看那有红屋顶和白墙的房子。房子在草地中央,所有的房间窗户上都有粗粗的铁栅栏。

  那就是明晖六年来居住的地方。在他最喜欢的蓝天下,草地上,红瓦白墙间,他的目光六年如一日的空洞。

  他的手上,还握着一本残破而陈旧的高中政治课本,一切都和六年前没有什么差别。医生的回答也没有变:他没有什么好转,如果有任何变化,我们会及时通知你。

  六年了,我听这句话已经麻木。

  伊可没有说话。只是在夕阳如血般照耀进来的时候,他把我拉到他的怀中。单调的空气里,我的泪水一串串滑落。

  (十)

  伊可走了。因为他大学毕业,说要到更远的地方走一走。

  但是他说他会回来。因为他说:我要用行动证明,爱情虽然也会像DV一样寂寞,但是总有真心的人会得到共鸣。我爱你,所以会等你。就像你明知道没有多少人赞同你的选择,却仍在等他一样。

  虽然我并不十分相信伊可真的会等我一生,但是至少,在这个盛夏,当我再听到莫文蔚的歌,我会在我的冥想中加入关于伊可的这一段记忆。

  就这样,盛夏的傍晚,海边微凉的风里,有一种爱情,延续着,如DV一样寂寞。

  也如DV一样真实而灿烂。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私语:同学讲荤段子
·网恋为何如此迷人
·校园光棍一起来脱光
·清纯女生写真(组图)
·大学生不懂得感恩?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