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马琳的文字 花花世界正文
有生之年 和你狭路相逢过(3)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 12:25 新浪校园

  


  有生之年 和你狭路相逢过(3)

  郁飞打电话来的时候,CD里正在放张信哲的新歌《下一次永远》。“那天,是一条界线,你忘了好好说再见,只留下背影是我脑海经典的画面。我独自站在曾经爱与心痛的边缘,在城市里留恋却看不见下个永远。明天过后如果变成另外一个人,今天是我最后做个爱你的罪人,从此以后忘了你是我最爱的人,不要在一直留在原地回忆着伤痕。”

  “羊羊,晚上陪我吃饭吧。”他说。

  “又想起我了啊?”我还是傻傻地笑,心里什么都来不及想。

  “上次你请我吃饭,这次我请你。你想吃什么?”他尽管把声调掌握的很好,活泼生动,只是还有我能读出的孤单和失落。

  “算了,还是我请你吧,我可不想把吃饭作为交换。”我默默地叹了口气,希望让自己不要那么敏感。不要把自己想成是只能用来填充他生活中偶然空白的颜料,我以为我没有能力帮他填补,因为我是黑白色的。

  “请客应该有理由,这次你又是为了什么?如果没有,那还不如AA制。”他反对我的提议。

  “我请客还需要理由吗?我高兴请谁,谁就得给我面子。”我突然咆哮。

  他有半秒停顿,我想是被我跋扈的语气吓到了,他就只以为我会给的就只有柔弱和退让。我表面上善良得过分,其实我坚信自己的内心肯定是邪恶的。只不过,对他不舍得。

  他总说我善良,并一味强调我的善良,我想这是不是他的计谋,对我什么都不承诺,却能和我保持着近乎暧昧的关系。不然他怎么敢在失恋后公然地拉我的手?公然地对我说,羊羊,我还有一半的心没有收回来,你可以帮我么?

  于他,我究竟算什么?这个问题就快要把我逼疯了。

  吃完饭,我们在繁华的街灯下散步。偶尔在夜色的掩盖下偷偷地看他的眉眼,仿佛一刹那就是一生。他买了个蛋筒给我,奶油很甜,却冷得我想发抖。他看着我,我一阵紧张,就真的发起抖来了。他说,羊羊,你冷么?我摇头,我知道就算他把他的外套给我又怎样呢?我不能再傻到把他的一句玩笑当成暗示了。因为我长大了。

  他突然说,“羊羊,你有心痛过吗?”

  我平静地摇头。

  “我突然觉得心很痛,就好像是被什么东西给扎了一下,一跳一跳地痛。她故意作践自己,故意让我知道,我真的很难受。”他的眼睛里顷刻湿润了,有什么在闪着光,在夜色里忽明忽暗着。

  我突然觉得,如果有一个男人为我哭,那我是死也愿意的。不知道是不是就在这一刻,他教会了我什么叫心痛。

  而我却要笑着说,“你还爱她吗?如果还爱,那就不要放弃,如果不爱,又为什么理由心痛?”

  “既然是我离开她的,那便说不上还有多少爱了,只是,我觉得自己的心还有一小部分没有收回来,就那么悬着,让我非常痛苦。”

  “哦。”我点了点头。

  他就这样好像不经意地拉起我的手,温柔地说,“羊羊,你的手还是这样冷。”

  我尴尬地笑,因为我突然不知道该做出什么反应来。他还记得,每个冬天,我的手都是冷的,他以前也是这样说,这样牵过我的手给我暖。

  “其实我一直都知道你想要什么的,真的,一直都知道。”我不能看他流眼泪,我不能无动于衷,甚至有些言行都是脑子还来不及想,是心先发出的。

  “真的么?你是说你知道怎么把我的半个心收回来?”他的脸上有了笑意,可我不知道这算不算喜悦。

  “是。”我坚定地点头。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女博士不是灭绝师太
·网恋为何如此迷人
·校园光棍一起来脱光
·今天 你自恋了吗?
·女生道德为何失守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