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马琳的文字 花花世界正文
有生之年 和你狭路相逢过(2)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 12:25 新浪校园

  


  有生之年 和你狭路相逢过(2)

  高一高三的学生都很忙,只有高二的学生摇摆不定。而我,就是这其中最摇摆不定的那一个。对郁飞是,对自己的学习和前途也是。曾经郁飞说,羊羊,考到我们学校来吧,这样我们就可以天天见面了。那个时候我很快乐,尽管我知道我肯定是考不上的。但是至少我有了学习的动力,他是我向那么有名望的学府追逐的唯一动力。这样说会很对不起我的父母,可是这却是事实。

  我们认识的时候,我刚刚过了17岁生日,是在夏天,我听到窗外知了清脆的叫声。立秋的时候,他说要去爬山。我很开心地坐在他的身边,请他吃我的话梅,看车窗外美丽的风景。在小河边我们追逐,他牵着我的手,在桃花下拍照,他依偎在我的肩上睡着。

  这些,我能忘记吗?

  他给我讲的数学题,我抢他手中的照片,他带我去上网,我给他提书包,这些,每一样,我能忘记吗?还有那校园里美丽的樱花?不过我想,他已经忘记了。这些记忆可能原本就只属于我一个人而已。

  他也说过爱我的,有信为证。还有一首诗。他说他喜欢我这样特别的女孩,内敛,执着,我可以给他归属感和幸福。他说他设想过我们的将来,他说我们应该彼此努力。

  当时我的感动不言而喻,心里涟漪四起,可是我却拒绝了他。我很矛盾,我以为彼此还都是学生,他凭什么承诺我?拿什么承诺我?而我从来都是个需要安全感的人,或者顶多是个需要安全感的孩子。而且,我一直都是个孤单的孩子,从来没有人那么真实地走近过我,所以我害怕了,我退却了。

  我始终顾虑着,如果开始了,那怎么可以没有以后呢?所以我在心里扭捏着,我想要答应,可是最后还是说出了有2/1违心的答案。只是我还好好地收着那封信,我不把它当作情书,我把它当作宝贝。我假想着有一天,我会带着他的信和他在一起的。

  我以为他会等我,他会明白我的顾虑,结果只是等来了几句表示遗憾的话。他很坦然,我没有预料。我以为的爱情是,即使对方拒绝了,我也不会轻易就放弃。至少不该表现的那么坦然,似乎这一切从未开始过。

  他把我说的那么那么好,把他的爱说的那么那么深,结果呢,我只消说个不字,所有的情都烟消云散,难道他对我的爱就这么经不起考验吗?还是双子座的男生注定都是这样多情,而我不过是他的一时兴起?

  我后来安慰自己说,算了吧,既然是自己先错过了他,那还能抱怨什么?指望什么呢?今后还是朋友吧。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女博士不是灭绝师太
·网恋为何如此迷人
·校园光棍一起来脱光
·今天 你自恋了吗?
·女生道德为何失守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