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资讯前沿中国大学到底有什么问题正文
16日14时全国政协常委邓伟志教授聊大学精神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 20:26 新浪校园

  大学精神是什么?近年来中国大学有哪些缺失?如何重建大学精神?11月16日下午14:00-15:00,全国政协常委、著名社会学家、上海大学教授邓伟志将作客新浪,与《大学有问题》作者熊丙奇先生共同讨论大学的精神。

  两位嘉宾将围绕近年来社会广泛关注的教育产业化、大学学术腐败、大学教授商化、大学校园内的官本位等问题,探讨大学的办学理念。欢迎网友参与评论,与两位嘉宾共同讨论如何创造真正的大学品格、功能和特征?

  嘉宾简介:

  邓伟志,男,汉族。安徽萧县人,生于1938年11月。

  现为上海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全国政协常委。

  1960年毕业于上海社会科学院经济系。曾在上海社会科学院毛泽东思想学习室,研究室,中共中央华东局政治研究室,中国大百科全书上海分社,上海社会科学院信息所国际政治室工作,先后任研究实习员,编辑,编审,研究员。出版《家庭的明天》,《我的家庭观》,《市场经济中的若干社会问题》,《伪科学批判记》等20余部书。有的著作获国家级一等奖,中国图书奖。发表论文“社区建设的若干问题”,“政治资源的配置问题”等数百篇。1980年发表的“家庭的淡化问题”,1984年发表的“中国的学派为什么这么少”,1985年发表的“淡化‘当官心理’”,均在报刊上引起争论,因此,被媒体称为“邓氏三论”,“思想界的男子汉”。1983年提出妇女学,为国人中第一位,也曾引起争议。1986年在《社会科学》发表“马克思主义研究中的多样化问题”后,展开讨论达一年余。现为国内多所大学的兼职教授。曾到欧美多所大学讲学。在社会学方面过去主攻家庭社会学,知识社会学,近年主攻城市社会学。此外,在自然科学方面,也写过两本书,曾两度任市科协委员。在文学方面,出版过《我就是我》等数本杂文集,先后在二十余家报刊办杂文专栏。曾获林放杂文奖,人民日报金台奖。现为上海市作家协会散文杂文委员会主任。

  邓伟志教授个人网站:www.dengweizhi.net

  (编辑:稻草人)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女博士不是灭绝师太
·网恋为何如此迷人
·校园光棍一起来脱光
·今天 你自恋了吗?
·女生道德为何失守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