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期健康正文
青春纯白色:是谁以爱的名义让昙花枯萎凋谢(3)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 11:56 《青春期健康》

  


  和缨子分别

  第二年夏天来临的时候,我接到了外地一所院校的录取书,而缨子却落榜了。我就要离开缨子,看见我通知书缨子哭了,她说:“青穗,我为你感到高兴,都是我害得你不快乐。青穗,你抱抱我吧!以后可能没机会了。”我抱起了缨子,放下她的那一刻,我轻轻地吻了她的额,那圣洁的一吻,让我们都潸然泪下,缨子把她的小手放在我的手心,依然那么凉。

  进了大学,我给自己立下了不谈恋爱的规矩。为了缨子,为了心中那一份无法告别的最纯白无瑕的情感。

  昙花只开一夜,是不是爱也只是一瞬间,远方的缨子,她现在像我一样在想她吗?

  大二那一年,我在外面租了房子,还养了一盆昙花,我要有属于自己的昙花。我更想能够拥有一盆开得很久的昙花,尽管这听来像是一个梦,可我却开始为了这个梦想而努力,我希望我和缨子可以那样。

  因为昙花的缘故,我认识了生物系的小眉,她也有一双明亮的眼睛。她静静凝视着我的时候,我竟会有一种恍惚的错觉。但我明白,她终究是小眉,不是缨子。

  又是一个夏天的夜晚,月痕悬柳,摇落了一地细碎的花影。我一个人漫步在校园里的小径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小眉已悄悄走到我的身边,她低声地叫我:“青穗。”

  我回过神儿来,看到她凝视我的双眸。我忽然想起了缨子,渐沉的往事只一刹那就全部复苏。我回头问小眉:“找我什么事?”

  小眉靠近我的耳朵欣喜地说:“青穗,你知道吗,昙花可以常开的!”

  我无比惊讶地说:“小眉,你不是开玩笑吧?昙花真的可以不止开上一夜吗?”

  小眉点头笑:“当然,我什么时候骗过你?”我开心要死,真希望她快点教会我,等我回去我来告诉缨子,昙花可以长久地开。

  小眉忽然变得羞涩起来,然后鼓起勇气,定定地看住我,她说:“青穗,你可以答应我一个条件吗?”

  我说只要昙花不只开上一夜,别说一个条件,就是一百个我也答应。

  小眉走过来,忽地就牵住了我的手:“青穗,我只要你答应做我的男朋友,好吗?”我犹豫了一下,为了能让缨子快乐,违心地点了点头。

  小眉第二天兴冲冲地买了一盆令箭荷花给我搬了回来。

  当我问及为什么买令箭荷花时,小眉笑了说,“傻瓜,当然是为了昙花而买。知道吗,我学到了一种昙花栽培技术,只需要用令箭荷花来嫁接的,昙花就能常开了。”

  我把这个秘密告诉了缨子,并顺便提了追我的小眉,说她真是一个傻女孩,我真正喜欢的是你。缨子在回信中说,青穗,不要以爱的名义对别人做出承诺,不要费力了,昙花真的只开一夜。

  以后的日子,樱子的信渐渐地少了,我一直不知道为什么。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热恋情侣好甜蜜(图)
·我谈恋爱你管得着吗
·原味校园酷图50张
·男生和女生甜蜜瞬间
·童年经典歌曲大串烧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