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新浪校园写手原创文学:爱你在飘雪的外滩(4)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 16:34 新浪校园

  4

  我对着PC想了很久,终于把“腾讯OICQ”从程序里面永久删除,并让林子给我的电子信箱设置了屏蔽,拒绝接收所有的邮件。

  林子对我们的事多少知道一点,他对我说:“哥们,你真伟大。”

  我不知道将来我会否后悔,可我知道,我必须这么做!

  艾雯要走的前一天下午,她突然找到我说:“明天我就要离开了,还欠你一场歌剧呢!”

  “你不说我都忘了。”我笑了笑。

  她穿了件米色的上衣,泛白的牛仔,胸前插着那枚水钻的月亮胸针,清丽雅致又不张扬。

  “这是准备去哪啊?”我实在找不到话可说了。

  “去巴黎留学。”她回答的很简单。

  到了剧院门口,远远的就看见一张做的很时尚的海报,内容是莎士比亚的作品《罗密欧与朱丽叶》。

  我们排着长长的队等着买票,艾雯就站在我的面前,我甚至只要微微低下头,就可以闻到她头上飘柔洗发水的味道。

  进去的时候,歌剧已经开始,我们找到自己的位置坐下来。

  也许是这一场戏演释得太完美了,当朱丽叶从坟墓里醒来,发现自己的爱人罗密欧已经死去的时候,就连从不接触歌剧的我也差一点感动的哭了出来。

  “唉,冤家!你一起喝干了,又留下一滴给我吗?我要吻着你的嘴唇,也许上面还留着一些毒液,可以让我当作兴奋剂服下而死去……你的嘴唇还是温暖的!”艾雯用很小的声音应着台词,居然一个字也没有错!借着剧院里昏暗的光线,我放肆的看着她的脸,她的眼睛已经是星光点点了。我突然有一种很心疼的感觉。

  落幕的时候,我发现她已经用了两包“可伶可俐”面巾纸。她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说:“我很没出息吧,看了好多遍了,还是会忍不住哭鼻子。”

  “我知道女孩子在心情不好的时候喜欢吃东西,KFC如何?”我想为她做最后一点事情,可是她却摇了摇头。

  “那就吃中餐吧,到了国外就没得吃了。”

  艾雯好像没听见我的话,隔了好久才说:“我现在只想上网……”

  再这个时候,无论她提出什么要求我都会答应的,可是到了网吧门口,她却站住了。

  “怎么了?”我小心的问。

  艾雯把眼睛垂下去,轻轻的叹了口气,说:“算了,我知道他躲我完全是不想耽误我,可是他的心不会痛吗?”

  我再也受不了这种折磨了,心里突然涌起一股冲动,我要把这些天来发生的事完完全全告诉她!可是残存的理智告诉我:你不能这么自私!

  艾雯对我抱歉的笑了笑说:“对不起,我溜号了。咱们回去吧。”

  那一瞬间,我的心像是从三万英尺的高空扔下一只花瓶,碎得七零八落。

(本文版权归作者所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热恋情侣好甜蜜(图)
·我谈恋爱你管得着吗
·原味校园酷图50张
·老师穿吊带进课堂?
·童年经典歌曲大串烧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