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I成长正文
畅玩童年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 14:58 全国中学优秀作文选

  作者:广东省顺德一中腾龙文学社 董惠敏

  河清清,清得有点甘甜;心境纯纯,纯得有点不舍得弄脏;每一天都可以有灿烂的阳光,都可以一起不拘束地游戏。仿佛在一片银铃般的笑声中,童年匆匆地离我们而去了……

  (一) 跳皮筋

  这是女孩子们喜欢的游戏。大概是在小学二三年级,课间的时候,两个人往两边一站,把一根长长的旧旧的橡皮筋往脚踝子上一套,几个孩子就边跳边喊开始玩起来了。

  一般初学者跳橡皮筋时都比较笨拙,我却例外,因为我对那些边跳边喊的小段子烂熟于心。比如“点点萝卜丝,炒肉丝……”啦;“小燕子不听话,偷西瓜要挨骂,告诉你爸爸,打你的屁股开红花”啦,等等。而且各地有不同的小段子。

  跳着跳着,几个男孩子有时先是上来捣乱一阵,接着也参加了我们的队伍。女孩子们往往在这事上表现出很高的天分,令男生们十分佩服,特别是我们口中念出的很有节奏的小段子。我现在想,那些节奏感很强的美丽文字一定会是很好的RAP歌词。真后悔现在已经记不完全那些可爱的段子了。我问了几个和我很要好的小学女同学,她们也记不清晰了。

  岁月啊,逝去的时候,请等等我们单薄的记忆吧!

  (二) 丢沙包

  这是十分男性化的游戏,需要有敏捷的动作和灵敏的反应。当然,这个游戏并不排斥女生,只是我们总是会比较吃亏一点,因为男生专门看准了我们扔,呵呵,特别是那些比较眼尖的。

  准备一个沙包是非常方便的事情。只需用碎花布头缝一个小包,小包里面包的当然是沙子,沙子是从学校沙坑里拣来的。但是装沙子有两个坏处,一是沙子容易在扔的过程中漏出来;二是扔在人身上很痛。后来竟然有人想了个方法,用米来代替沙子。我傻傻地笑,说浪费粮食。

  有些男子气的我是这项运动的忠实爱好者。一般喜欢混在人群中躲避,这样可以显示自己的反应之快和动作之敏捷,最后往往到了孤独求败的境地。上课铃声一响,谁都不敢拖拉一秒钟。我更是满头大汗地坐在位子上。老师偏爱在这个时候叫我起来回答问题,无奈啊无奈,我那时成绩不是很好,只好愣在那里,一站就是半节课。

  唉,都是沙包惹的祸。

  (三) 过家家

  别笑我!别笑我呀!小孩子就是喜欢玩过家家的!抱着漂亮的洋娃娃和一大群孩子一起钻在桌子底下,是多么亲睦快乐的感觉啊!

  我那时经常去一个邻居家里玩这种游戏,而且一玩就是一个下午,一般是在星期六下午。当然这是说的三年级以前的事情了,三年级以后,似乎大家都开始明白些什么了,我们便不好意思一起玩了,一些男孩子也转移阵地和别的男生玩“超人”去了。

  我们一般都要等家长上班去了以后才开始玩,这样才没有什么拘束。下午一点半以后,陆陆续续地有许多女孩子也来了。有的带着娃娃,有的带着玩具餐具。再把主人家的柜子啊橱啊什么的翻个底朝天,为了寻找一块好看的布,给娃娃当被子盖。

  “我们的家”总是在桌子底下,似乎只有那儿才够安全,够遮风避雨。三四个娃娃总是先睡着,然后假装醒了,我们便给娃娃们喂吃的。吃的东西最后当然还是落入了我们自己的肚子。这些东西都是些零食,有巧克力、山楂片、果冻等等。有时也假装娃娃生病了,还特地找来针筒呢!

  最恼人的一次是我给一个男同学当女儿,他还把一些巧克力碎末往我嘴里塞。第二个礼拜上课时他还不忘过过当爸爸的瘾,竟当众对我说“女儿乖”。

  后来初中时,那男生长得十分俊俏。我和他重提旧事,可他已经记不起来了。真的有点恼人啊!

  (编辑:小语)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特别看点:
·男生女生大不同(图)
·大学情侣们的第一次
·10位女生情感口述
·2004校园心理关键词
·04最受关注校园女生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