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全国中学优秀作文选》简介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 23:47 全国中学优秀作文选

  在中国作文类刊物中,《全国中学优秀作文选》以最长的办刊历史(20年)、最大的总发行量(逾亿册),而成为一份真正具有全国(包括港、澳地区)影响力和辐射力的名牌杂志,它是由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命名的“双效期刊”,入选“中国期刊方阵”,获得华东地区优秀期刊一等奖。

  一、高质量的办刊形象

  1、政府权威评价,荣誉出众——首批国家级“双效期刊”;华东地区优秀期刊一等奖;江苏省十佳期刊。

  2、教育专业出版,信誉可靠——江苏教育出版社是全国优秀出版单位,全国重要中小学教材研发出版基地,它构成了《全国中学优秀作文选》强大的背景优势。

  3、名家大家参与,美誉连连——著名作家莫言说:“确实编得不错”;中国散文学会会长林非说:“非常贴近中学生实际”;北京大学教授、著名作家曹文轩说:“对中学生写作有良好的引导作用”;台湾著名作家刘墉说:“充分显示了少年写作的文采和才华”……

  二、丰富、实用、好看的内容

  《全国中学优秀作文选》有初中、高中、美文精粹三个版本。

  1、初中版、高中版的主要栏目有:

  本刊特稿、获奖作文、校园文学、探究作文、中考备战、高考备战、花林季风、青春哲思、解语花间等二十多个滚动栏目,热切关注青少年生活的方方面面,动态陈列中学生写作的森林总总。

  2、美文精粹版初中、高中通用,它是为全国优秀中学生精心打造的阅读版本,被广大语文教师称为中学生的“读者”,它不但是许多重点中学的优秀推荐刊物,而且已成为许多教研部门出统考试卷的材料来源。

  三、持续而广泛影响力的多种评选活动

  1、四年一次的“全国十佳文学少年”的评选已成功举行四届,孙曼、方欣、孙卫卫、单纯刚、范雪菲、吴倩……,这些中学生心目中的偶像大都被保送名牌大学而成为国家栋梁之才。

  2、两年一次的“雨花奖”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已成功举行九届,它以公正、严格的评选,20年魅力不减。今年被保送北京大学的湖南益阳中学的文雅娟、被保送北京大学的南京外国语学校学生应臻婷等都是九届“雨花奖”的获得者。

  3、全国十佳文学社团的评选、“新闻采访与写作”夏令营活动等都受到了广大师生和家长的欢迎。

  四、服务教育、服务师生的创新互动方式

  1、由编辑部组织实施的国家级“十·五”规划课题,“21世纪新课程与中小学写作教学”系列研究,已在南京、徐州、江阴、泰兴、丹阳等地全面开展,有80多所学校参与实验研究。

  2、两年中,编辑部成员应邀到苏州、江阴、丹阳、武进、溧阳等地为中小学教师作教科研与论文写作专题讲座40余场。为中学生作中考、高考作文辅导和文学鉴赏讲座28场。所到之处,反响热烈,深受师生欢迎。

  (编辑:小语)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特别看点:
·男生女生大不同(图)
·大学情侣们的第一次
·10位女生情感口述
·2004校园心理关键词
·04最受关注校园女生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