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酷炫生活正文
校园原创文学:不知在哪里 我迷路在猫咪的森林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 11:27 新浪校园

  


  文/马琳

  作词:柚柚 作曲:张德明 秦可知

  风远远吹过来,悄悄经过沉睡的城市,这时我正开始梦见你,走进我的世界。在梦里,在梦里,我是一只离群的蝴蝶,你是一朵寂寞的云彩,看见我的孤单。跟着你离开这里去那里,跟着你不顾危险我可以,跟着你越飞越高渐渐远离,直到在回不去。就这样路过青青的草地,我以为看见最美的春天,河岸边阳光照耀在水面,玫瑰花在盛开。只有我只有你,像是这世界只是游戏,像是这天地只是虚拟,仿佛忘了孤寂。不知道在哪里,我迷路在猫咪的森林,你隐没在空旷的天际,再也找不到你。我想是你不记得不记得我是谁,我想你不记得不记得我是谁。

  笑笑说,我要给你第一名

  和笑笑在一起的日子总是快乐的,我知道他总是故意地逗我笑,他说有酒窝的女孩子一定要笑给大家看。我的心情总是好不起来,这一次,我的演讲比赛又搞砸了。

  我一边偷偷地啜泣一边推着车子往学校外面走,笑笑不知道什么时候跟在了我的后面,突然冷不丁地冒出一句:“猫咪,你真的很棒啦,第二跟第一没什么区别呀!” 我猛地一回头,笑笑像受了惊吓一般十分不自然的停住。

  “什么叫没区别啦?你懂什么?冠军和亚军怎么没区别啦?照你这么说那干嘛还比赛呀,人人不都是第一了吗?!”我本来情绪就失落到了最底线,他还跑出来讽刺我,我的眼眶一下子就被泪水冲垮了。

  “猫咪,你别哭,我看你演讲的挺好的,要是我就一定让你得第一。今年得了第二,明年不是还有机会吗?”笑笑把笑容满满地堆到脸上,双手在裤子口袋里摩挲着,突然伸出手来搭我的肩,轻轻地,拍着。

  我低头不看他,觉得喉咙里好堵,什么都说不来。我跨上车子,“笑笑,我已经得了3次第二了,明年我们就要毕业了。”

  笑笑没有追来,但是我听见他说:“猫咪,我知道你一定会得第一的。”

  好几天我都没有跟笑笑一起回家,初三了,妈妈说,猫咪,你得去上补习班。

  我背着我的大书包,里面装满了《中考冲刺》《理科王》《笑傲中考》……还有很多我甚至连名字还没记住的习题测试参考资料。从学校出来后我就马不停蹄地往补习班跑,有时候怕迟到,甚至连厕所都顾不得上。我就忍着,反而忍到最痛苦的时候我不是跟老师打报告我要上厕所,而是眼前开始模糊,头脑发昏。我想我是真的瞌睡了。

  我趴在书上,迷迷糊糊的不知道自己究竟在干什么的时候,突然看到了笑笑。他的脖子上挂着那个他爷爷买给他的那个会闪闪发光的口哨。他似乎在看着我,阳光投在他身后的梧桐树上,树阴打下来,遮住了他的表情。我走过去问他,“笑笑,你在这干吗呢?”笑笑嘿嘿地笑了几声,声音清脆明亮,震的树上的小鸟都飞了起来。

  “猫咪,你知道吗?我也是今天演讲比赛的裁判呢!他们说要我给猫咪当裁判,猫咪我要给你第一名。”笑笑的表情由于树阴的退去而清楚起来,他还是温暖地对我咧着嘴笑。时而用手摩挲一下裤子口袋。笑笑说自己紧张的时候才会这样。

  “笑笑,你别开玩笑了,你不是要当足球裁判的吗?怎么当起演讲比赛的裁判呢?再说,我肯定又不能得第一的。”我失望地冲他耸了耸肩。

  “我相信你,猫咪。”然后我看见他拿起了哨子放在嘴边,好刺耳的一声。我下意识地捂住耳朵,却突然听不到笑笑后来说的话了。我只看到他的嘴唇在翁动,却什么都听不到,好像连时间都定住了一样。我好急,好怕,一挣扎,梦就醒了。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教育需要来点野性?
·新生如何玩转校园
·学生为什么要自杀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