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酷炫生活正文
校园原创:七年时间,我没了爱情只剩下友谊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 15:14 中青在线

  在我看来,大家为了自己的目标走到一起,毕业了,又分开,各人有各人的日子要过,同学缘分也不过是一场过眼云烟,散了也就散了。对于大家的离愁别绪我实在配合不出相应的热情来。好朋友如拉说我铁石心肠,我说本来嘛,三年高中四年大学,七年的时间维持了一份真正的友谊,遭遇了一场爱,经历了一份被爱,并最终从被爱中懂得了爱,够了。

  我和如拉从不谙世事的小丫头到现在,十几年的朋友了,上大学后我们到了同一座城市的两所不同的学校,她经常会坐32路倒14路车来我们学校,当然我也会坐14路然后倒32路去找她,平淡的友谊让我们都心安如水。她的军人男朋友拼命巴结我,过了我这关后,他终于如愿以偿地牵到了如拉的手。看着他俩手牵手在滑冰场里滑来滑去,滑来滑去——我也着实感到了孤单。我问自己,难道几年的感情就这么随了落花随了流水?如拉说,其实你现在觉得天大的事情,在以后看来都不过如此,真的。

  曾经以为我对他怎么样完全可以取代我怎么样的问题,于是从高中开始我就固执的爱着小宝,我知道我是一相情愿,我的努力他看在眼里,却从未放在心上。可执拗的脾气让我相信他早晚会发现我的好。

  上天竟如此眷顾我,让我在另外一个人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扬子如我爱小宝一样的爱着我,他大度的包容了我的一切缺点,他以为我会感动。那时是大二。我没有拒绝扬子对我的好,他问我:“想我了吗?”我会说:“想了。”我还会对他甜甜地微笑,告诉他他是个好人。看他满意地点头窃喜,我的心也隐隐作痛,我想的明明不是他!怜悯他也是怜悯自己才会那么说。因为我能体会自己的爱得不到回应时的那种绝望。小宝,说想我吧,哪怕那是违心的,我也要听,就像我现在说给扬子的一样。

  扬子追我追的不卑不亢,是的,我用了“不卑不亢”这个词。只因我爱小宝爱的迷失了自己,总怀疑是不是自己不够漂亮,是不是自己做的还不够好,这种自责与自卑越积越深,使我的生活状态也乱七八糟。可扬子不,他从不,他对我不隐瞒什么,也不刻意伪装什么,轻松自然的如同兄妹。每次逛街都是我在外侧,他在内侧。他坏笑地说:“按理讲,应该是女生在里边,男生在外边抵挡有可能发生的一切意外。但考虑到你长的比我壮,你就在外边保护我吧。”我欲耍脾气,却分明感到了心底的坦然,第一次毫无芥蒂地在异性面前正视自己的不漂亮,第一次发现自己胖的有道理。这不得不使我重新审视自己了。一个人凭什么得到别人的认可和尊重,最起码的是自尊和自信,不漂亮不是我的错,可不知道怎么做人着实不应该,照自己喜欢别人也喜欢的方式生活,这才有了被别人喜欢的资格。是扬子的坦诚教会了我。从未如此深地体会简爱的那段话:“你以为我贫穷低微,长的不美,就没有灵魂,没有尊严了吗?你想错了!——我的灵魂和你的一样,我的尊严也和你的完全一样。”爱小宝就应该是这样的。

  可是当扬子满眼真诚的要我做他女朋友时,我还是毫不犹豫地说出了那个“不”字。他怔怔的看着我,我也被自己的坚决吓坏了。我是那么确定自己的感情,我爱的不是他。扬子问我我问过千百次的那个问题:“是我做的不够好吗?”我拼命地摇头:“不,你很好,真的,只是已经有人先入为主了。其实我特能理解你,因为我们的位置是一样的,如果你非要一个理由的话,那可能是我感觉还不对。我是很相信缘分的,不管我们如何努力,命运给我们的缘分只有那么一点点,勉强不来的……”

  “那你自己为什么还要硬撑着?”我不知道。”坚守了几年的信仰竟如此轻易地被自己颠覆了。其实我什么都懂,只是不愿承认罢了。我现在开始信了,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心中总有那么一个理想的人,越得不到越是拼命想,一切都完美的一塌糊涂起来。谁都想做那个最好的人,我成全了小宝,而扬子成全了我。

  电视剧中那个一相情愿的人往往为了自己喜欢的人而不择手段,圆满的结局通常是男女主角幸福的生活在一起,被大家痛恨的第三者想当然的命丧黄泉。我不要做那个卑鄙且可怜的女人!我也很平凡,渴望和自己喜欢的人平平淡淡的过一辈子,我关心他的吃喝,他也关心我的冷暖。世界上哪有什么不求回报的爱呢?试想如果自己惶惑无助时得不到他的谅解和体贴,何来幸福而言?爱不是一个的事,左腿怎么能送给右腿一个完整呢?只有两条腿一起迈步,才能幸福得走在人生路上。

  扬子转身时对我说:“那祝你最后能如愿吧。”

  我淡然地笑:“不可能了,是该我们都放弃的时候了,你能做到,我也要做到,尽管那很难。”毕业时,我从被爱中懂得了爱。

  七年的时间,没了爱情,我只剩下如拉的友谊和成长了的心,其他的可以不计。(作者/苦丁香)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不可错过的美景
·组图:玩笑后的思考
·有些人永不说再见
·娱乐圈四太子和公主
·新生入学十件事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萧亚轩]甩啦甩啦
·[关心妍]负担不起
·[李翊君]逆风顺风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