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酷炫生活正文
校园原创:深夜 我在街头独自跳舞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 15:35 中青在线

  果,是结果,也是因果。

  生年不满百,所有事情都还不能说是有了定论,于是,更精心地去追寻那结果,也许它存在,也许,根本就没有。反到是因果,时时处处提点着生命,彰显着自己。每一个生,每一个死,每一个笑,每一个沉思,也都是与它息息相通。

  喜欢兰因慧果这个词儿,更是用心地经营自己这颗小苗木,期待着它结出漂亮的果子。也不是不明白,期待本身,就是一种执,可是,连这最后的守都没有了,大概也就是要离去的时候了。

  我还没有想好走与留的问题,总还是要尽心尽力地活下去吧。

  祝自己生日快乐,越来越漂亮,万事顺心。

  事情要从昨天晚上说起,因为前几日的不小心,就丢了钥匙。于是,才有这月夜的独行,从一个夜晚,走到一个早晨。走到了一个生日的好天气。

  丢了钥匙就不能骑自行车,没有它我就要步行四十五分钟的路程回家。

  也不是没有钱打车,或者,缺少的只是那份心情。

  于是,很晚很晚从工作室出来时,已经决定要走回去。穿了不相宜的布拖鞋,并不是不舒服,只是,有些不像打算走长路的家常样子。

  原本是可以请别人送自己回家,看着那一室的灯火通明,就没有说这话的心情,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本分,做得好,不会有人夸奖,做坏了,才会被关注,拿出来挑捡无数个不是。大家仍在忙着各自的事情,我是,无力了。

  也许,对北京的感情只有那么一点点,就是晚上安静的大街的那一点点。

  可是又要考虑到安全问题,走在天桥上,看到几个人影晃来晃去,就下意识地心中一紧。也许并不是坏人,但也决不是什么好人吧,那种怒发冲冠的样子。就悠悠地等,等一对男女走过身旁,与他们同行一段路程。

  路边是我的学校,走在它的外侧,稀松平常的一草树木也多出许多不解,只是略回头张望,那一丛的绿,是什么?隔着一道花墙,外面是高出人行道半米多的花坛,里面的植物也不算是养的不经心,只是长得不经心吧,总是不热闹的感觉。围花坛的是些米色长条砖,在月光和灯光的作用下,闪着光。

  离自然太远了,就回想回到自然,这种心态也是一种自然吧。这些砖石明明是打制成凸凹不平的样子,可是,毕竟不是天然,也不是人工,只是一个机器里做出来的东西吧,在这光中,竟反射着波光粼粼的纹路。有些了笑,几次疑那是水痕。

  看到一本书上说过,把一个平面的东西生生凿出些凸凹来,也是非常不易的,人工不易,价格也不菲。原来,一些均匀的不平坦也不是轻松就可以得来。

  等晃到寝室的时候已经是力竭。没有什么等待,就得来一场好眠,也算是值得吧,一路的累,都睡走了。

  特别推荐:新浪校园频道每日超强人气排行榜
  欢迎网友投稿 招募校园通讯员 校园论坛征集版主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校园频道大学版 中学版  新浪多媒体同学录开张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不可错过的美景
·组图:玩笑后的思考
·有些人永不说再见
·娱乐圈四太子和公主
·新生入学十件事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悉尼奥运会:圣火
·[孙楠]只要有你
·[王菲]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