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校园正文
大学往事:我们那阳光灿烂般的租房岁月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 13:25 申江服务导报

  


  租房,也许是最能够体现独立精神的一种方式,租房的学生们演绎出的话题绝不仅仅只限于找个地方住下来这样的简单。

  坐在我们眼前的大学生,用那样一双清澈的眼睛告诉我们那些散放着青春气息的他们自己的故事。有时候他们说着说着就会笑起来,那些充满阳光的日子似乎扑面而来。

  用棉被塞住门窗尽情歌唱

  WILLY 男 28岁 租房史:大三开始和朋友合租,两年。

  我跟我的朋友说我在搞音乐。其实这只是个说法,更多的时候我只是听各种各样的碟片,弹琴唱歌。

  我和一些喜欢摇滚的朋友们组建了一支乐队,我们常常坐在草坪上弹琴,在月亮升起来的时候闭着眼睛唱歌。

  我们一起做过最疯狂的事情就是在心爱的女生的宿舍前,点燃过1000支蜡烛,弹了整晚的吉他。所有的女生都围着我们看,那个我喜欢的女孩子,就站在她们宿舍的窗帘后面流眼泪。

  那个时候的宿舍不像现在的公寓条件这么好,有时候唱歌比较晚,过了熄灯时间,就只能在外面走一夜。为了能够更自由地歌唱,我和乐队的四个人在学校附近合租了一间房,把它当成我们的音乐工作室。狭小的空间里堆放了各种乐器之后几乎没有空地儿,可是我们四个人还是能每晚找到不同的角落,裹着被子睡在铺着报纸的地上做我们的音乐梦。

  怕吵到邻居,我们便把自己的被子贡献出来做隔音设备。把被子铺开来堵住门、窗的缝隙,把整个屋子裹得严严实实。晚上睡觉的时候,两个大男人抱在一起裹一条被子。

  那三年,我们几乎听遍了所有的歌也唱遍了所有的歌,我们从旧货商店买来简陋的音响设备,自己录成磁带,给朋友们听。那个时候的想法特别单纯:只要喜欢,便头也不回地做。

  我现在常常想起那间小屋子,见证了我最最美好三年时光的小屋子。它现在的主人是怎样的?他们知不知道曾经有四个男孩子,用棉被塞住门窗,窝在一起谈吉他唱歌唱到天亮……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十个系男生的初夜
·我最欣赏的十大校训
·大学每月花多少钱
·经典牛仔裤大搜索
·她是天生“美人鱼”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萧亚轩]甩啦甩啦
·[关心妍]负担不起
·[李翊君]逆风顺风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