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I成长青春期健康正文
童话:没有爱的骆驼,孤独穿越整个沙漠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 18:44 《青春期健康》

  文/于筱筑

  没有爱的骆驼,孤独穿越整个沙漠。

  我每次看见阿诺一个人孤独桀骜地在泉眼边喝水。

  我们是沙漠的守望者。我们团结友爱,是撒哈拉里最和睦的群体。我们的族长是一只上了年纪的骆驼,虽然他的驼峰已经不再高耸,但是我们却依然爱戴他。他无数次带领我们穿越无边的死亡地带寻找新的绿洲,他无数次带领我们赶走苍狼的袭击,他对我们仁慈友爱。他是一个令大家信服尊敬的族长。

  而阿诺,他也是个英雄。他是我喜欢的那只最年轻强壮的骆驼。

  我每次看见阿诺一个人孤独桀骜地在泉眼边喝水,夜深的时候,我走近他,轻轻地躺在他的身边。“不要再和族长过不去了,你不该这样对待他。”他看看我,静静望着深蓝色天幕的星星。我知道我任何的劝阻都无能为力了。我只是轻轻地问,“你爱我吗?”他看看我,“爱啊。”我站起来,“你根本不爱我,你爱的是权利!你爱的是族长的位置!不然,你为什么不放弃你的野心?”

  第二天,族长没有接受阿诺的决斗要求。族长微笑着把族长的位置让给了他。所有人都知道,族长是不愿意大家起争执。族长说,以后好好带领大家。

  还是有族人不大愿意接受阿诺的领导。阿诺愤然带着忠心于他的一部分骆驼离开了队伍。走的时候,他问我:“你要和我一起走么?”

  我摇摇头。该做的我都已经做了,我还要怎么才能把他挽留?如果他对我有爱,他就不会再去争族长的位子,如果他对我有爱,他就不会走。

  阿诺,或者你根本就不爱我。

  如果族长不是我的父亲,或者,我会愿意自己所爱的人是个英雄。

  如果非得要做一个选择,我愿意选择留下来陪在父亲身边。

  撒哈拉的8月,白天里太阳可以把万里沙漠烧到五十多度。我们所在的这小小绿洲很快就会变成荒漠。我们必须开始长时间的迁徙以便找到更适应生存的地方。阿诺走后,留下来的大部分都是一些年老体弱的族员,这样,我们夜间才能进行的迁徙就成了一件很有难度的事。更可怕的是,父亲悄悄告诉我,他的眼睛在夜晚已经看不见了。他得了夜盲症。

  父亲真的老了。

  我开始想念阿诺。如果他在,一切就好办了。

  可是,我现在必须协同父亲一起带领大家撤离这里。

  迁徙很不顺利。到第7天,已经有很多族人坚持不下去了。父亲一直在鼓励大家加油,没有多远就是绿洲了。我也在夜间不停地跟父亲轻声说着方向。

  到第9天,大家都已经筋疲力尽的时候,父亲一直担心的事情发生了。

  我们遇到了苍狼的袭击。十多只苍狼长啸着向我们扑来。父亲立即命令大家不要害怕,年轻力壮的快围成一个圈,保护在圈里面老弱的族人。可是能够战斗的骆驼太少了。很快保卫圈就被击溃。关键时刻,父亲冲向了狼群。

  你见过十多只苍狼撕扯啃噬一只年老的骆驼吗?他们甚至跳到我父亲的背上。父亲一直没有倒下。他是族长。他回头对我大叫着,“快带族人们离开。”

  苍凉夜色中,这冷漠的撒哈拉,我听到了铿锵的驼铃声。阿诺。是的,那是离别前我把父亲给我的铃铛留给他的阿诺。他那么昂然地带着年轻的骆驼大部队来支援我们。

  狼群的数量也越来越多。黎明前的鏖战啊。我们安好地被保护在圈里面,我看到外围的骆驼不停地被替换,只有阿诺,他一直在圈子的最外面。

  我爱的人,他始终是个英雄。

  狼群终于散去了。父亲安详地躺在我怀里。突然散去的喧嚣,让我听到重重的倒地声。阿诺。我还是忍不住飞奔过去。阿诺躺在地上,身上血迹斑斑。我开始痛哭起来,阿诺,你要坚持住。

  他笑一笑,“我的爱,你不是一直问我到底爱不爱你吗?我现在告诉你,你听好-”

  “我从来没有爱过你,一丝一毫都没有过。”

  然后,我亲爱的阿诺就永远地闭上了眼睛。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女博士不是灭绝师太
·网恋为何如此迷人
·校园光棍一起来脱光
·今天 你自恋了吗?
·女生道德为何失守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