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I成长青春期健康正文
那些天,屁屁与马桶失恋了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 18:38 《青春期健康》

  文/落了一夜泪

  近日,关于日本女星松岛菜菜子是否有孕的消息引起了媒体的争议。有杂志发表了一张菜菜子的照片,从中可以明显地看到菜菜子微微隆起的腹部,旁边的说明上称菜菜子脸上还出现不少痘痘和色斑,暗示她长了妊娠斑。为此,松岛菜菜子及其夫婿反町隆史不得不亲自出面辟谣。菜菜子本人坦言,由于工作繁忙和生活不规律,几年来一直为便秘所困扰,常常3天拉不出1次,她的腹部出现轻微凸起和脸上的色斑皆因便秘引起,并非怀孕。现在她经过治疗和调理已经解决了便秘问题。

  俗话说“10个女人,8个便秘”,不仅明星会有便秘,日常生活中,很多女性也会有同样的烦恼。便秘不仅使体内毒素不能排出,而且引发美眉们肌肤颜色灰暗,出现色斑、痘痘等,是健康和美丽的隐形杀手。所以我们不能让便秘横行霸道!

  便秘的危害

  一旦便秘,粪便堆积在肠道中,会产生相当多的毒素,是导致几百种疾病的根源,甚至是致癌物质呢!最近美国加州大学的医学专家对1418名妇女进行乳汁和分泌物检查,得出了便秘会导致乳腺癌的结论。医学家认为,便秘者的粪便中存在的一种物质与目前已知的几种致癌物质类似。这种物质被肠吸收后,可随着血液循环进入对其相当敏感的乳房组织,增加了发生乳腺癌的可能性。

  长期便秘导致肠内毒素通过微循环从皮肤毛孔渗出,便秘的典型后遗症有两个:一是毛孔变粗大,出现大量痘痘、色斑;二是肤色长期发黑发暗。所以有人说:“三天不大便,你就丑一点。”

  经过我这么一说,你一定惊讶于便秘居然有如此大的危害性了吧!肠壁垃圾确实特别可怕,所以,我们要想办法清理掉它们,保持体内的微循环以及内分泌的平衡与协调,这样便秘才会远离我们,我们的容颜才会重新焕发出靓丽的光彩。

  便秘的原因

  便秘是可以产生在任何一个年龄段的,这个讨厌的家伙与我们的饮食不均衡、运动不足、压力过大、生活不规律等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人体的肠壁并不是光滑的,是有褶皱的。我们每天吃的食物的废物残渣就一点点地存在这些褶皱里,如果食物残渣在大肠内移动过慢,使便体变得又干又硬,增加了排便的困难,就形成了便秘。

  便秘的预防和治疗

  1.膳食纤维:这是近来在好莱坞盛行的一种排毒美容的方法。据纽约一本时尚杂志透露,在举世瞩目的76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前的红地毯入场式中,最佳女主角查理斯·赛隆,最佳女配角芮妮·齐薇格、安吉丽娜·朱莉、妮可·基德曼等都是膳食纤维的受益者。那么何为膳食纤维呢?

  每天早餐可以吃全麦黑面包(含有粗纤维)和牛奶,还可以配合一根香蕉,但香蕉不要空腹吃哦!午餐多以绿色蔬菜、蘑菇类、纤维类食物为主,如:韭菜、芹菜等,主食尽量吃没有精制过的全谷类食品。晚餐建议少吃肉类,多吃青菜。这样我们的身体才能保持酸碱平衡,不但清理了肠壁垃圾,而且还有利于减肥哦!

  2.充足水分:充足的水分摄取可以软化粪便,在空调房久坐的学习族尤其要注意。早上起床空腹喝一杯蜂蜜水,然后在一天余下的时间里,只要有空就不要忘“水的伺候”。想有好皮肤,就从饮水开始吧!

  3.定时排便:每天养成定时到厕所“蹲一蹲”的习惯,最好是早上一起床就去。即便当时没有便意也去试一试,当然不用强逼自己哦!

  4.适度运动:跑跑步、跳跳绳、青蛙跳、蹲马步(同时提肛)、仰卧起坐、轮流抬腿(此法还能瘦腿)等运动都还不错。

  5.揉揉肚子:放松心情,平躺在床上。如果图省事就用手掌在肚脐周围稍微用力,从右至左,画圈按摩20分钟。如果要想加上穴位按摩,则按压肚脐下方一指半,在身体正中线上的气海穴,在肚脐左右二指宽,同肚脐平行的天枢穴。

  有的朋友每天早上都有晨便,但便体颜色是浅浅的、不成形,这是缺乏纤维物质的一个信号哦!还有的朋友便体颜色较深,建议你多吃些碱性物质,比如:水果、蔬菜、粗粮等。

  希望有便秘困扰的朋友尽量做到以上几点,坚持一个月,情况会有所改善的,而且肤色的光泽度,明暗度都会有不同程度的提升呢!记住,24小时内有1至2次的正常排便,每次时间不超过5分钟,才不是便秘哦!

  小贴士:

  水果类:苹果、香蕉、葡萄、草莓、猕猴桃等,尽量以水果代替果汁。

  蜂蜜:早上空腹一杯蜂蜜水,可以润滑肠道,刺激排便。

  纤维类:韭菜、芹菜、紫菜、红薯等,在切菜时不要切得过短,吃的时候要细嚼慢咽。

  酸奶:酸奶中的乳酸菌能有效地中和有毒物质,减少肠道对毒素的吸收。

  魔芋:含水量相当丰富的食品。

  燕麦片:含丰富的水溶性纤维,加在牛奶或豆浆里,来上一杯,既美味又有效。

  海带、玉米、螺旋藻对预防便秘也有帮助。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女博士不是灭绝师太
·网恋为何如此迷人
·校园光棍一起来脱光
·今天 你自恋了吗?
·女生道德为何失守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