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I成长正文
教师体罚学生后给家长下跪道歉 家长执意索赔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 09:50 郑州晚报

  核心提示:9月5日,黄河科技学院附中陆老师向学校递交辞职报告,之后学校也与陆老师失去联系。而黄河科技学院附中初三学生蒋文文(化名)的母亲,则向媒体透露了一件令人吃惊的事件:班主任陆老师今年3月曾体罚过蒋文文。蒋文文的母亲找到学校质问,陆老师竟下跪讨饶,蒋母向校方提出将陆老师开除。半年过去,蒋母以陆老师仍在校任教为由,再次向校方交涉要将陆老师“赶走”,并提出30万元的精神索赔。陆老师不堪重负出走,校方负责人则疲于应付,左右为难。

  追根溯源

  9月7日,黄河科技学院附中校长办公室。“我这一段都陷入这件事情中去了,从来没感觉到这么累过。”60余岁的校长靳爱民带着疲惫的神态说。这一切都缘于学校一位老师与学生家长之间的争执。

  半年前“电脑事件”

  今年春季新学期,时为初三学生的蒋文文和其他两名学生一块借住在班主任陆老师的寝室。一次趁陆老师不在,几个学生用老师的电脑玩游戏时,电脑突然发生故障。陆老师发现后,以为电脑被学生弄坏了,就训斥了几个学生一顿。蒋文文辩解自己并没有玩电脑,但没有得到陆的认同,于是,蒋文文给老师写下一个便条,便出去“弄钱”要赔老师的电脑。蒋文文首先想到了去卖血筹钱,在跑了几家医院后,他才知道现在都是义务献血,根本没有卖血那回事儿,才返回学校。此事被家长知道后,大为吃惊,于是找到了学校。

  蒋母9月6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不就是电脑出了点故障嘛,至于把孩子逼到出去卖血的地步吗?真要赔偿,那也要找家长来协商,不应该让未成年的孩子承担那么重的压力。”她认为陆老师的做法有些过分。

  蒋母找到陆老师质问此事时,陆老师表示并没有要求孩子赔偿他的电脑,在陆老师和蒋母的沟通下,此事很快得到了双方的谅解,因此,并没有惊动学校领导。

  打学生再生枝节

  就在“电脑风波”过去的第三天,又发生了一起令蒋母“十分气愤”的事情。

  蒋母告诉记者,在电脑事件发生后的第三天,蒋文文和陆老师在课堂上发生了争执,在争执中,陆老师动手打了蒋一巴掌。挨打后,蒋文文不服,继续和老师“理论”,于是,陆老师将蒋文文拉到教室门外再次发生冲突,结果将蒋文文的嘴打破了。

  此事惊动了学校领导,在蒋母的要求之下,校方对此事作了详细的调查。

  相关链接:下跪班主任接受专访 体罚学生带给我血的教训

        评论:“教师体罚学生后给家长下跪”是非曲直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不可错过的美景
·组图:玩笑后的思考
·有些人永不说再见
·娱乐圈四太子和公主
·新生入学十件事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萧亚轩]甩啦甩啦
·[关心妍]负担不起
·[李翊君]逆风顺风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