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教师体罚学生后给家长下跪道歉 家长执意索赔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 09:50 郑州晚报

  蒋母索30万赔偿

  对此说法,蒋母感到无法理解,因此多次催促学校解决此事。在无法调和的情况下,靳爱民说,为了尽早平息事端,她又提出了让陆老师赔点钱,算做精神赔偿。“但是没有想到他们提出了30万的巨额数字。”

  蒋母对提出30万元的赔偿解释说,自己根本就没有打算要这些赔偿,只是希望学校能将陆老师开除。

  结局

  陆老师辞职避祸

  9月7日,据黄河科技学院附中办公室人员告知,陆老师刚刚辞职了。这个情况在靳爱民那里得到了证实,她说,5日,陆老师在向她递交了一份辞职报告后,离开学校,他以前所有的联系方式都无法联系到他。“递交辞职报告时,他很伤心。”

  记者根据靳爱民提供的电话,始终无法和陆老师取得联系。

  各方说法

  校长:从未遇到这种事

  “我当校长都几十年了,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的事情,这些天,我一直低声下气地求学生家长,都还得不到宽容。”在附中校长办公室,靳爱民十分无奈地说。60余岁的靳爱民原是一家公办学校的校长,退休后被返聘到了学校,自从陆老师与蒋母之间的矛盾发生之日起,一直在其中周旋,希望能“和平”解决。因为此事的反复和波折,她感到已经“精疲力竭”了。靳爱民说,这些天她几乎天天要在这件事情中煎熬,除了繁重的工作之外,还得接待和应付各种采访,这使她的工作量骤然增加。“本来这些事情可以尽早解决的,现在却弄得这样麻烦!”

  学生:陆是一位好教师

  在学生眼中,陆老师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随后,记者找到了陆老师辞职前担任班主任的初三年级学生。一位王姓学生告诉记者,陆老师教他们英语,上课从不迟到,平时对学生要求非常严格,课余也很关心学生的生活,有时候会在周末和假期,为成绩落后的学生补课。一位女生说,陆老师是一个好老师,但是上课要求太严,有时候背错了一句单词,当着同学的面,陆老师也毫不留情,这让大家感到有些怕他,因此大家的学习都很努力。

  疑云

  对立双方私交甚好

  在这个事件中,一直令人不解的问题是,蒋母为何一再要求学校开除陆老师?他们之间是否有什么过节?就这个问题,记者采访蒋母时,她说,与陆老师的相识是在文文初二转入这个学校时,以前并不认识,与陆老师绝对没有什么深仇大恨,只是觉得陆老师这样的人在学校会让家长不放心,影响孩子的学习。但在校长靳爱民的记忆里,陆老师与蒋母一家的私交关系甚好,陆老师在学校对蒋文文一直不错,至于发展到后来的局面,她也搞不清楚是什么原因。

  相关链接:下跪班主任接受专访 体罚学生带给我血的教训

        评论:“教师体罚学生后给家长下跪”是非曲直

  (编辑:小语)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不可错过的美景
·组图:玩笑后的思考
·有些人永不说再见
·娱乐圈四太子和公主
·新生入学十件事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萧亚轩]甩啦甩啦
·[关心妍]负担不起
·[李翊君]逆风顺风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