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教师体罚学生后给家长下跪道歉 家长执意索赔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 09:50 郑州晚报

  陆老师下跪求饶

  由于打学生引起学生家长的“不依不饶”,陆老师对此也深感后悔和害怕。

  靳爱民说,事发后,陆老师就一直认错,曾先后多次在校长办公室向蒋母道歉。在一次交涉中,无奈的陆老师甚至当着校长的面给蒋母下跪,向其求饶说:“嫂子,我错了,你打我吧,不要再纠缠了。”

  但是,下跪仍然没有得到蒋母的原谅。

  双方争执暂被搁置

  在采访中,蒋母承认确有下跪一事,她说,当时她的丈夫也到了学校,陆老师是因为怕挨打,才向她讨饶,并不是道歉。而且陆老师并不是向自己下跪,“他是给校长下跪,求她帮忙摆平此事。”

  在那次协调中,靳爱民提出了两条解决办法:自己和陆老师一起到蒋母家中去再次道歉,或者在新闻媒体上刊登道歉启事。但这些都被蒋母否定了,她只提出要将陆老师开除。

  事情在双方的争执中被搁置了下来。

  波澜再起

  停职老师临时代课

  事情再次起波澜是在今年7月中旬。

  蒋母说,7月份,她到学校去参加家长会,发现陆老师不仅没有被学校开除,而且还当上了另外一个班的班主任,这让她感觉到难以接受,认为学校的做法是在袒护陆老师。于是找到了校长,对这件事再次提出交涉。

  对于陆老师再次担任班主任,靳爱民表示另有原因。

  她说,因为有老师到北京参加考试,才让停职的陆老师临时代课,加上当时该校一个老师上三个班的课,效果不好,学生意见太大,学校在无奈之下让陆老师代其他两个班的课。

  靳解释说,黄河科技学院附中是所民办学校,教师基本上都是外聘,而本学期好几个年轻教师因被原单位召回,班主任缺口较多,考虑到陆老师5月份恢复工作以来工作认真,没有出现新的问题,并且他做班主任工作经验较丰富,才让其担任毕业班的班主任,同时,由于陆老师现在辅导的班级英语教师已经换了几位,现在已经进入毕业班,马上面临中考,如果再换老师会影响学生的中考,在学生和家长中将会有较大影响,因此学校现在也是左右为难。

  相关链接:下跪班主任接受专访 体罚学生带给我血的教训

        评论:“教师体罚学生后给家长下跪”是非曲直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不可错过的美景
·组图:玩笑后的思考
·有些人永不说再见
·娱乐圈四太子和公主
·新生入学十件事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萧亚轩]甩啦甩啦
·[关心妍]负担不起
·[李翊君]逆风顺风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