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教师体罚学生后给家长下跪道歉 家长执意索赔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 09:50 郑州晚报

  陆老师蓄意报复?

  靳爱民校长告诉记者,经过学校的调查,陆老师打人的确是事实,起因是蒋文文在课堂上跟老师“犟嘴”,而陆老师称,体罚学生是为了学生好,并无恶意。在调查中,陆老师认为,自己对蒋文文是很关心的,为了辅导他的学习,自己让这个学生搬到自己的寝室住,就是为了方便辅导和教育这个学生,至于打人,全是自己恨铁不成钢,一时心急,才如此冲动,对此,自己也很内疚。

  而蒋母则对此说法提出异议,并且和“电脑事件”联系在一起,认为是陆老师蓄意报复,坚决要求学校开除陆老师。

  老师被罚公开认错

  靳爱民说,“陆老师打学生”事件调查清楚之后,学校立刻作出相应的处理意见。9月7日,在校长办公室,靳爱民向记者出示了一份内容为:附属中学向黄河科技学院《关于陆××老师打学生处理情况的汇报》。

  汇报中对陆老师的处理结果是:立即让陆老师停课,撤掉其班主任之职;将陆老师工资由原来的中级职称待遇下降到初级职称待遇;学生医药费由陆老师承担;陆老师给被打的学生赔礼道歉,并在该班公开认错,并保证今后不再发生类似事件;由校长在学校全体班主任会议上对陆老师进行严厉批评,让其在全体教师会议上作深刻检查。

  校长向家长道歉

  靳爱民说,为了安抚蒋文文,她对文文进行了特别关照,把其座位调到前面,经常在吃饭时找他谈话进行安慰,她亲自给学生家长赔礼道歉,请求家长谅解。“不管是什么原因,老师打学生是不对的,作为学校领导,我没有尽到监管责任,对此我也向上级领导作了深刻的检讨。”

  蒋母执意“开除”

  但是,学校的处理让蒋母感到很不满意。她认为学校的处罚太轻,至少应该把陆老师开除,她说作为老师,是除家长之外对学生影响最深的人,老师不仅在知识上教育学生,还要在道德教育上给学生作出表率,而通过暴力对未成年的学生进行体罚,已经丧失了一个人民教师起码的标准,已经不能再做一个老师,自己的孩子交给这样的老师,家长很难放心。

  其他家长力挺老师

  靳爱民说,因为被打的学生所在的班级是差班,学生的学习成绩和纪律较差,经过陆老师一年的管理,现在这个班进步较快。因为陆老师被停职检查,大部分学生家长不满意,而且是处于学期中间,更换班主任对学生来说不太好。考虑到这个情况,才作出上述的处理意见。“对于年轻老师来说,谁能不犯错?不能说犯了错就一棒子打死,应该给他一个改正的机会啊!”

  相关链接:下跪班主任接受专访 体罚学生带给我血的教训

        评论:“教师体罚学生后给家长下跪”是非曲直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不可错过的美景
·组图:玩笑后的思考
·有些人永不说再见
·娱乐圈四太子和公主
·新生入学十件事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萧亚轩]甩啦甩啦
·[关心妍]负担不起
·[李翊君]逆风顺风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