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I成长正文
评论:“教师体罚学生后给家长下跪”是非曲直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 10:32 郑州晚报

  今天是第20个教师节,而5天前辞职的原黄河科技学院附中的陆老师,现在可能“很伤心”。这一切源自那不该出手的一巴掌,把自己学生蒋文文的嘴巴给打破了。

  客观地说,陆老师并不是一个坏老师,作为班主任,为给成绩差的孩子补习功课,他把自己的寝室都让出来。包括挨了“一巴掌”的蒋文文,和陆老师的关系以前也一定很亲密,不然不会私自打开老师的电脑玩游戏。

  道歉、赔药费、停职,陆老师甚至不惜男儿膝下有黄金,当着校长的面向孩子的母亲下跪认罪。然而,蒋母坚决要求学校把陆老师开除或赔偿30万元精神损失费。持续了半年多的对立,连60多岁的校长也觉得“这事情一辈子没有遇到过”。

  根据“一巴掌”的后果来看,陆老师应受到的惩罚,但绝不至于被开除。陆老师新学期辞职,我们主观臆测其厌倦了半年来的争执,或成为学校的牺牲品。但我们一直忽视了另外一个环节,冲突持续半年多,蒋母和学校是否想过孩子,蒋文文是怎样面对同学和其他老师异样的目光——面对母亲频繁到学校“理论”。

  其实,蒋母如对学校处罚措施不满,可以到教育主管部门去申诉,追讨30万元精神损失费也可以去法院起诉。何必非要在孩子的眼皮底下闹得沸沸扬扬。任何负责任的父母,在对体罚孩子的教师给予应有的惩罚之后,最先做的就是消除孩子心理上的阴影,而不是逞一时之快。“风波”中,每一个人的日子都不好过,但我编发这篇报道时想得最多的还是孩子蒋文文。如果没有意外,文文应该在这个学校上初三了,我们衷心地希望这件事情就此结束,让孩子有一个安静、平和的学习环境! (作者:孙红岩)

  (编辑:小语)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不可错过的美景
·组图:玩笑后的思考
·有些人永不说再见
·娱乐圈四太子和公主
·新生入学十件事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萧亚轩]甩啦甩啦
·[关心妍]负担不起
·[李翊君]逆风顺风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