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酷炫生活正文
校园爱情故事:在情人谷恋上“双眼皮的猪”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 11:22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情人谷”惊为天人

  同屋哥们儿老黄给子豪掐指一算,说子豪这个月铁定命犯桃花,有艳遇。子豪一听就从床上蹦了起来,这是他期盼已久的事情了,比犯财运还令他欣喜若狂。子豪长到24岁,连女孩子的手都还没碰过。他深知自身条件恶劣:长得不帅、身材不高,还高度近视,因此对陈坤陆毅那帮家伙耿耿于怀——长那么帅干吗,还让不让人活?

  子豪叹了一口气:“都这岁数了,还奢谈什么爱情?”再瞅瞅老黄,长得更是“困难”,远看像根茄子,近看是个地瓜,天生和自己一对难兄难弟。可他最大的特长是会看相能算卦,令子豪这伙硕士生兄弟们崇拜不已。按说都研究生了,不该这般孩子气,可从未体味过青涩滋味的人,谁不想犯上一次桃花运呢?

  老黄说:“你行运就在此月,所以没事多去春暖花开的‘情人谷’转转。万一真遇上了真命公主,可别忘了重谢我哟,至少要请我吃十次麻辣水煮鱼,喝十杯扎啤。”子豪许诺:“要是真给撞上了,请你二十次都行。”

  “情人谷”是子豪他们给学校小花园的后山坡起的别称,因为那里随处都是成双成对的身影。于是,子豪每天捧着一本英语书去那儿佯装研读,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图书馆不去,猫在这里干什么?

  功夫不负有心人。“蹲点”第二十八天后,一个美丽女子闯入了子豪的视线。身材婀娜不说,肤如凝脂、唇红齿白,一看就是江南女子。更让子豪激动的是,她也是孤身一人。整个情人谷,只有子豪和她两个人形单影只,这不是缘分还能是什么?

  遗憾的是,这缘分来去匆匆,子豪还没来得及上前细诉情缘,那女子就小蛮腰一扭,转眼间如聊斋中的狐仙般没了踪影。子豪急得丢开英语书,冲回宿舍让老黄再给自己仔细算上一卦。

  网攻初战告捷

  老黄闭着眼,摇头晃脑道:“该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追也没用。”

  子豪哪肯罢休:“兄弟,我求求你,快说这女孩子来自哪个方向?”

  老黄还是闭着眼:“你这次的艳遇势必要修成正果,就等着我来助你一臂之力了。不过,你可要支付高昂的手续费哦!现在咱们就去喝扎啤,如何?”

  子豪一咬牙:“行,走吧,姑且信你一回。要是算得不准,别怪我像黄世仁一样连本带利讨回。”

  第二天,老黄从外面回来,右手一伸:“给。”子豪接过一张字条,上面清清楚楚地写着那个“狐仙”宋朗朗的身高、体重、籍贯、系别,据说属于校花一级,而更重要的一项是她至今还未交男朋友。

  子豪一看乐了,当即拍案:“此时不下手,更待何时?”

  老黄提醒:“还有一条重量级的线索———这个美眉爱上网。据我分析,依你的现有条件,想‘诱敌深入’的话最好和她聊天去!”

  子豪寻思,此话大有道理。

  于是,每晚9时或周末双休,子豪都会准时出现在校门口的“惜缘”网吧,坐在事先预定的55号座位上,因为56号就是那个梦中情人宋朗朗。自从第一天站在她身后偷窥到她的QQ号和网名后,子豪就预感自己大功告成的那天指日可待了。

  她的网名居然叫“双眼皮的猪”,子豪那天在她身后差点笑出声来,原来这个美眉是属猪的。进入她的聊天室后,子豪给自己起的名字一下子就引起了她的好奇,随即打出一个鬼脸给子豪:“怎么,你叫‘单眼皮的猪’?”

  子豪说:“是啊,我一直都在寻找‘双眼皮的猪’。你说咱们是不是有缘?”

  接下来的日子,两人每天的聊天内容不断翻新,从几米漫画说到村上春树,从美伊战争说到雅典奥运……越说越觉得兴味十足。子豪注意到,她总爱边聊天边吃巧克力,不是德芙就是吉百利,一边打字一边熟练地将手伸进袋子里。只是她聊天时十分专注,从不搭理身边的子豪,更料想不到他就是那只幽默的“单眼皮的猪”。

  巧克力“旁逸斜出”

  那天聊到高兴时,她忍不住咯咯笑出声来,是子豪引述了窦文涛的一个段子给她听。她由衷地说道:“你真是个有趣的人。难道没有女孩子喜欢你吗?”

  这是子豪第一次与她涉及这个敏感的话题,于是他调侃地答道:“当然有,赶得上一个加强连了。不过我全都看不上,因为我坚信,首先爱上的应该是一个人的灵魂!”天知道子豪这谎话说得何等的高尚。宋朗朗显然被打动了,敲出一行字来:“你真特别,我有那么一点想见见你了。”

  子豪一见气氛不错,趁热打铁地说:“啊!‘双眼皮的猪’,就算你真长得和猪一样,我也觉得你是最美的。而且你若爱吃巧克力,我天天给你买德芙和吉百利。”

  宋朗朗老半天没回应,大概是呆住了,因为那只“单眼皮的猪”简直就是自己肚子里的蛔虫。那天她穿着牛仔裤和紧身红毛衫,梳着马尾辫。于是她说:“真神啊!你若再猜出我今天穿的什么衣服,我一定打电话给你。”

  子豪暗自一笑,轻轻松松敲出三个字:“牛仔裤。”然后就看到旁边的宋朗朗从座位上一跳而起。子豪侧过身,一脸笑意地看着宋朗朗,她这才发觉自己失态,回敬了子豪一眼:“干吗,有什么好看的?”

  子豪下了线,因为心跳得厉害,而宋朗朗还一个劲地四处搜寻着“单眼皮的猪”。子豪出去买回几包巧克力,因为她的巧克力早已吃完了。当她下意识地再次将手伸进空袋子里时,子豪适时地将手中的巧克力递了过去。

  “你也爱吃巧克力?”她惊讶地看着眼前这个“雪中送炭”的男孩子问道。子豪心痛地点点头,这个丫头怎么这么傻呢?

  她吃着子豪的巧克力,继续问道:“你说猪有双眼皮和单眼皮之分吗?”

  子豪笑了,告诉这个可爱的女孩子:“有吧,双眼皮的是猪妹妹,单眼皮的是猪哥哥。怎么,你爱上哪个猪哥哥了?”

  “不和你说了。”似被他猜中了心思,宋朗朗转过身去不再吭声。

  特别推荐:新浪校园频道每日超强人气排行榜
  欢迎网友投稿 招募校园通讯员 校园论坛征集版主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校园频道大学版 中学版  新浪多媒体同学录开张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不可错过的美景
·组图:玩笑后的思考
·有些人永不说再见
·娱乐圈四太子和公主
·新生入学十件事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悉尼奥运会:圣火
·[孙楠]只要有你
·[王菲]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