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校园爱情进修班:你是他的提款机?

http://y.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 11:42 《青春派》

  和你的BF一起消费时,往往是谁在付账呢?和他相处一段时间后,你是否发现自己已经囊中羞涩了?MM们赶紧注意一下,你身边的那个男孩子真正喜欢的,是你,还是你的钱包呢?

  阿布是北京一所高校的大三女生,她在来信中诉说了她的困扰:

  “我经过两年的时间才和男友博走在一起,我觉得这份感情来之不易,所以对他言听计从,从不违拗。两人消费时基本是我在掏钱,但现在我越来越无法忍受这种状况了,我们一起出去购物时,博总是冲在前面,而到要付账时,他却把我推上前,掏钱的永远是我。有时我生气地想,如果我坚持不付的话,他会怎么样呢?于是有一次,我很坚持地站在后面等着他付账,可我又后悔了,我害怕看到他那不高兴的眼神,还是把钱付了。后来我干脆自己一个人去逛街买东西。博那副等我掏钱付账的样子实在让我心凉。“

  无独有偶,外语学院的阿梅也有过类似的经历:

  “几个月前,我在宿舍联谊的活动中认识了梁,开始的一些交往还比较愉快,但我渐渐地发现了他的‘不拘小节’——我们去外面吃饭时几乎都是我在买单,他在服务员诧异的眼光里安之若素,就算在食堂里,他也是大模大样地等着我端来饭菜。一次我们在火车站排队买票,太阳晒的人口干舌燥,我对他说,你去买瓶矿泉水吧。他‘恩’了一声,却站着不动,直到我掏出5块钱给他,他才不情愿地去了,买来了那种最便宜的,两块钱的,剩下的钱也没还我……,一次,他以朋友有急事为由和我借2000元钱,我刚做兼职领了一千多元工资,就东拼西凑地凑够了两千块钱给了他,但不久后他开始回避我,据说他正在和一个有钱的女生来往,随之很快和我提出了分手,但欠我的钱到现在也未还一文。”

  兰鱼也是一个曾为此苦恼的女孩:

  “我原来的男友经常以各种理由向我借钱,还经常和我提出诸如‘生活费不够了’,‘钱包丢了’等暗示,让我接济他若干钱物,其实我的生活并不宽裕,甚至舍不得给自己买一件新衣服,却常用省下的钱买高档衣物送给他……我渐渐地受不了这种待遇,有一天他大大咧咧地说:‘我的电话欠费被邮局停掉了,你去顺便把我的手机费交一下!’我实在忍不住了,就和他提出了分手,他一改平时甜言蜜语的样子,恶狠狠地对我说,分手可以,你给我的那些东西不要想拿回去!

  而一位理工科MM楠的故事更是让人寒心:

  “我和男友曾经把钱放在一起,谁用谁花,现在很多学校里的情侣都这么做,他喜欢买名牌的运动衣、运动鞋,喜欢去溜冰、蹦迪等,我们共同的存款经常飞快地减少,我委婉地向他提出了意见,暗示他节省一点,他却不以为然,说‘钱不花留着做什么?’,我十分生气地把自己的钱提出来,另开了一张卡,用自己的生日做密码,不久后我发现卡上一下子少了一千多块钱,问他,他不承认,我说要报警,他才支吾着说是他拿了,买新出的阿迪达斯了……”

  这些MM的遭遇并不是偶然的,这种现象在大学校园中正呈上升势头——随着女权主义的兴起,以往的“男生买单”似乎正逐渐向“女生买单”转变,由此衍生了一批以头脑单纯的MM们为“提款机”的校园“蛀虫”。不过万一遇到此等人物,MM们也不要烦恼。下面就是教你如何对付“蛀虫”的小招术哦。

  招术一:摆正心态

  这种情况多发生在自信心不足的女生身上,生怕男友稍有不满就弃自己而去,哪怕倾囊相授也要“栓”住对方。

  解决方法:爱情不是能用钱买到的东西,爱情世界是需要心理平衡的,双方并无高下之分。MM必须把自己摆在和男友平等的地位,万不可在经济上委屈自己来迁就对方。只有先摆正心态,MM们才能使用以下的小招术。

  招术二:AA制当先

  MM们不要做每次吃饭必抢着买单的女权主义者——长此以往,由你买单就成为了一种习惯,

  解决方法:不妨提醒他“这顿饭我们AA制?”;如果嫌AA制缺乏人情味,那么就遵循一个简单的规矩,谁提出邀请谁付钱;或者事先说好谁请客,你一次我一次,公平合理,谁也不欠谁,即使哪天分手了,也不用想起来就咬牙切齿,“哎!被那家伙骗了不少钱”;另外,在和男友共同消费时尽量不要去高档场所,这样,即使对方对“买单”无动于衷,你也不会损失一个天文数字。

  招术三:警惕他的暗示

  警惕如下的要求“我的朋友生病了”,“我的钱包丢了”,“我现在买**东西急需一笔钱……”当男孩作出无意的样子,愁眉苦脸地在你面前提起这些事情时,就很可能在暗示你打开钱包“救援”他。

  解决方法:如确定情况属实,可给予一定的经济援助,否则就装作没听到。

  招术四:保密原则

  许多在热恋中的校园情侣喜欢将双方的生活费存入一个账户,或相互熟知对方的银行卡密码,以表示“毫无芥蒂”,殊不知一旦分手,将会产生无穷的经济纠纷。MM们应尽量避免泄露自己的财政状况,以免对方“见财起意“。

  解决方法:与男友分开账户;保管好自己的存折;尽量使用银行卡(不能直接看到存款数额);不要把自己的密码告诉对方;拒绝对方以各种理由借用你的银行卡;在平时的交谈中尽量避免谈到自己的经济状况。

  招术五:礼尚往来

  沉浸在爱情中的MM往往一时冲动买十分昂贵的礼物赠予对方,分手后又不便索回,后悔不迭。

  解决方法:不必给对方超出自己经济能力的礼物;可对照他送你的礼物为标准,回赠价值差不多的即可。

  招术六:小测试

  测试对方真心对待的是你还是你的money。

  解决方法:可见机行事。例如,象阿梅MM的做法,在两人一起排队的时候,对他说口渴了。看他是否跑去为你买水,如果他迟迟不动的话,就掏5块钱给他,如果他买了最便宜的水回来并且不给你剩下的钱,这样的男友不要也罢。

  招术七:留下证据

  当男友向自己借钱物时,MM们往往不好意思让对方立下借据,导致以后可能出现的纠纷无从取证。

  解决方法:将钱借给对方时最好有第三者在场,日后好作见证。

  招术八:金蝉脱壳

  相处一段时间之后,MM若发现对方是贪财之徒,就尽早抽身而退吧。这样的爱情犹如一场恶梦,清醒之后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