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回忆校园往事:爱情没有预报

http://y.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 16:06 南方都市报

  大学时暗恋一个叫婷婷的女孩。她在师范大学读学前教育,人长得清纯可爱,但对人忽冷忽热,心情好时对人热情得不得了,心情不如意时理都不理你。她这样的性格换成谁都受不了,可我就是喜欢她。

  舍友都劝我别自讨苦吃。当时我年少气盛,便在那帮舍友面前夸下海口:追不到婷婷,誓不为人!海口虽然夸下了,可心里没底。忽然想起一句话:没有女孩子会拒绝美妙的浪漫。心中顿时有了办法:就是连续99天,每天发一条天气预报的短信给她,再加上一句富有内涵的话,让她知道我每天都在关心她的一点一滴,用这样浪漫的方式慢慢地渗入到她的内心最深处,肯定会让她感动的。坚持连续发一个月,然后停发一个星期,让她感到不适应,便会主动发短信给我,到那时,嘿嘿……

  事不宜迟,我发了第一条短信:“婷婷,今天周三。天气多云到阴,有小雨,间或太阳出来晃一晃,21-25摄氏度。在这样糟糕的天气里可不能忽视对心情的调节哟!”婷婷马上回了短信:“谢谢,你也是。我们一起快乐!”第二天又发了一条:“婷婷,今天周四。有大雨,22-27摄氏度。出门时记得带伞哟,毕竟被淋成落汤鸡不是一件美妙的事情!”她依旧回了短信。

  就这样每天发一条天气预报短信给她,刚开始的一周她还会回短信,可后来就没有再回过短信了。哎,她就是这样子,可能近来心情不太好吧,但我还要继续发短信给她,坚持就是胜利——我这样鼓励自己,并想像着她和我走在大学湖边上的情景。

  一个月过去了,我按照预定的计划:在连续一个月发短信后,暂停一段时间不发,婷婷一定感到不适应,就会主动问我,那时我就……

  一个半月后我来到师范大学,婷婷从教室出来,我马上走过去问她:“我连续一个月每天发天气预报短信给你,收到了吗?”她似有所悟:“我的手机卡在一个月前给了我乡下的奶奶了,这是我的新号码,你记记……”

  文:余古/插图:康永君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