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性教育正文
纵容大学生性开放?性教育吹避孕套引发争议

http://y.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 10:10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 祝勇) 广州市计生协会近日举办了为期三天的“青春健康国际合作项目高校同伴教育培训班”,没想到此举引起不少市民误解,认为其培训内容存在“纵容大学生性开放”嫌疑。昨日,广州市人口计生协会秘书长王素华表示,该协会近日拟邀请有关专家学者开展研讨,引导全社会正视“在青少年中倡导安全性行为”的重要性和迫切性。

  据了解,广州计生协会“青春健康国际合作项目”自2000年启动以来,一直都对社区工作者举办系统青春生殖健康和“防艾”知识参与式培训班,每年举办一次。到去年底,已有60000人次参加了培训。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首次专门向在校大学生开展“高校同伴教育者培训班”,中国计生协会和美国帕斯国际组织官员也来到现场指导。

  “吹避孕套说自慰”引发争议

  此次参加培训的51名学生由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等十所广州高校推荐。培训的内容包括“爱情与性”、“安全性行为”等主题。培训课上,举办方组织了“吹避孕套”比赛等游戏晚会,分组开展情景剧角色扮演,讨论安全性行为、有性冲动如何防范等,并通过主持人总结引导大家形成正确观念。

  然而,令计生人员意外的是,男女同学比赛吹避孕套、男女同学争辩“使用安全套好还是避孕药好”,以及女同学说女生也有自慰等培训内容通过媒体报道后,引起不少市民误解和质疑。有市民表示,这让人感觉举办方的培训是在纵容大学生性开放,不利于青少年成长。

  王素华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部分市民看法有失偏颇。据介绍,培训前,举办方就已明确一个前提,就是对于包括大学生在内的未婚青年,我国社会一般不提倡婚前性行为。在这个前提下,培训课上玩游戏比赛吹避孕套,是为了让他们正视避孕套,让他们明白,当面临无法自控、即将发生未婚性行为关头,如何防范未婚先孕、如何保障生殖健康和预防艾滋病、怎样达到“安全性行为”。

校园频道好文热帖排行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