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资讯前沿正文
租房限令遇挑战 校外租房派生校内“赁床”

http://y.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 10:45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超庚 剑英) 昨日上午,本报接到读者报料称,唐山某高校内贴有一些“租床”启示,一些在校外租房的学生,声称要将学生宿舍内的床位出租出去。

  校园张贴“租床”启示

  记者在该大学一学生餐厅门口看到三张“租床”启示,其宿舍地点分别位于校内2号楼和5号楼。

  记者与其中的两位出租人取得了联系。二人都称他们已在校外租了房子,每年还要向学校交纳住宿费,觉得有些亏;并称租价按照学校的住宿费收取。

  一男生说,他计划将其床位出租半年,租金300元,但不欢迎校外人员租用,“要是校外考研的可以考虑!”

  另一男生则要将床位全年出租,租金500元;对于记者徉称的校外打工者身份,该同学一开始有些犹豫,但随后表示“可以商量”。

  校外租房派生“租床”现象

  针对部分大学生张贴出的租房启示,校园学生中存在不同看法。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不少人认为此举是学校对学生校外租房管理不严格所派生出的新问题;同时也有人称,学生校外租房难以管理,宿舍内几个同学“统一口径”,床位上放上被褥,即使不出租床位,学校也很难发现其在外面有租房行为。

  在采访中,有的大学生对租床现象表示抱怨。一女同学认为,宿舍安全管理本属相对薄弱环节,“舍友”都是同班同学,相互了解。可是,如果将床铺“租”给陌生人,让人就不那么放心了!

  据了解,大学生校外租房问题已引起国家教育部门的重视。教育部日前发出通知称,原则上不允许大学生自行在校外租房居住,对已租房的学生应要求其撤回校内宿舍;对坚持在外租房的学生要逐一登记备案,建立报告和承诺制度,校方要得到其本人及家长的签字承诺。

  相关专题:大学生校外租房紧急叫停 你会搬回来吗?

校园频道排行大杂烩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 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
·女生暑期忙堕胎(图)
·美国最富争议师生恋
·大学生帮母亲扫大街
·六成学生租房筑爱巢
·男生开价千万卖才华

:精彩栏目:
X年级  青春校园
Y流行  酷炫生活
I成长 玩转e时代
娱乐多媒体
 
:论坛热帖:
·贞操与生命孰更重要
·明星真实身高大暴光
·大学最浪费生命的事
·你知道亲嘴的味道吗
·女大学生的流产日记

:新锐论坛:
校园风云 校园连线
贴图画板 搞笑整蛊
鹊桥征友 校园爱情
Y类生存 娱人码头
男生天地 女生部落
·周杰伦新专辑抢先听
·中国最酷的超牛车牌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甄妮] 鲁冰花
·[孙楠] 只要有你
·[王菲] 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