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资讯前沿正文
大学生合租房异军突起 异性合租比例增加

http://y.sina.com.cn 2004年08月05日 16:28 新闻晚报

  今年租房大学生热情比过盛夏——记者近日了解到,目前,大学生租房量已占到市场成交量3成左右,其中,有6成大学生选择合租方式,异性合租的比例也有所增加。

  今年,合租的情况比往年“厉害”:一方面今年外地大学生涌入上海的人数大大增加,找工作的、实习的、寻找创业商机的;另一方面,这几年大学生对于租房的观念也在改变,与其“住人房檐下”不如及早独立生活。

  最近房源的紧张也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合租的大幅上扬,甚至异性的合租比例都比往年有所增加。

  上海神舟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的孟军表示,目前正是大学生租房的高峰时期,虽然也有合同期满退房的,但退房的总量远远小于租房的人数。应届的大学毕业生、研究生,尤其是外地留沪学生,成了租房的主力军。除了地铁沿线、中心城区、一些商务区附近的房源仍受青睐以外,今年也有一些新的地块受到追捧,比如大木桥路、斜土路附近的日晖六村,93路终点站附近的百花街,普陀区管弄小区……都是大学生租赁比较热门的地域。

  包括浦东上南路上钢路那里,由于打浦路隧道已经通车,交通方便,价钱又便宜,也有很多大学生选择在那里租房。

  行家表示,到了八月中旬以后,大学生租房的比例还将大大上升。可能有的房主相对来说更喜欢和大学生租长期合同,到了八九月开学的时候也会有一批学生来要求租房,合同往往是半年一签或一年一签。

  友情提醒

  大学生租房时一定要注意以下四个方面:

  首先,一定要选择正规的中介公司,谨防中介公司的暗箱操作和不合法条约。

  第二,合租的对象尽量以朋友、同学为主,最好是熟人介绍的。

  第三,在交接房屋的时候,手续尽量办得清楚一点———有无损坏、赔偿条件等等,要做到账目清晰。

  最后,租房的时候一定要看房东的产权证、房东本人的身份证。(作者:刘因 吴汝琴)

  相关链接:

  天津大学生校外租房 “安居”迈向“康居”

  独居在外遭遇异样眼神?毕业生租房环境调查

校园频道好文热帖排行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
·特困女生日花费5元
·目击北外女生被刺
·男大学生征靓女陪读
·早恋约会坠落悬崖
·早恋曝光男孩写自传

:精彩栏目:
X年级  青春校园
Y流行  酷炫生活
I成长 玩转e时代
娱乐多媒体
 
:论坛热帖:
·漂亮休闲坐垫(组图)
·男生见美女经典表情
·天下美食尽收眼底
·失恋时十大必听歌曲
·缤纷饰品看花你的眼

:新锐论坛:
校园风云 校园连线
贴图画板 搞笑整蛊
鹊桥征友 校园爱情
Y类生存 娱人码头
男生天地 女生部落
·成长 心中满是感动
·想一辈子做小孩子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甄妮] 鲁冰花
·[孙楠] 只要有你
·[王菲] 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