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学会跟孩子说话正文
你会说话,孩子就听话!

http://y.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 14:07 新浪y-zone(青少)

  我从自己的工作实践中深刻体会到,家长在教育子女的问题上有一个非常普遍的现象和失误,就是“把现象当原因”。总是以现象作为对孩子批评、指导和教育的依据,这是造成教育失败的最主要的原因!

  家长如何有效地开展家庭教育,需要掌握一些必要的技巧和基本的原则,需要对自己不适当的行为有所了解和警惕,需要对自己的思路和举措有所反思和审视。

  这本书与其它教育书籍最大的不同点是什么呢?是对我们以为很熟悉的概念重新做一番深刻的认识,比如对成功、学习、生活、教育、批评、错误、粗心、作业、错题、复习等的看法和做法。把那些以为理所当然的教育方式、语言和行为做一番深刻的反省和改善!

  这一章所描述的问题,主要谈的是家长在教育孩子时,由于语言不当而发生的问题,您可能与其中一种甚至更多的现象吻合,所以请您务必关注与您吻合的情况。

  我们的每一节内容都有小结,有对家长提出要求,甚至布置了作业,如果您能扎实仔细地阅读,并能按照要求完成的话,您的孩子一定会感到非常高兴,您也一定会看到您孩子可喜的变化,这一切的到来将正如您所期望的那样。

  现在的要求是首先回答下列问题。

  1 您对孩子最不满意的事情是什么?

  2 您认为孩子有哪些优点?

  3 您认为孩子听话吗?为什么不听话?

  4 您觉得孩子爱你吗?喜欢你吗?

  5 您孩子的学习成绩如何?如果不理想,那原因又是为什么?

  6 总结一下自己在教育上可能的不足和问题

  7 你认为家长应该对孩子都做些什么?

  注意:

  1 以上所以题目应该做书面回答

  2 不要回避这个作业,当您看完全书后,再看您现在的回答,会有很多新的感触!

  送家长一句话:

  只要从现在开始,你感觉和昨天不一样!因为您取得的第一个进步,孩子明天就会不一样!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榜:
·12所高校校花校草
·网大中国大学排行榜
·女儿为美容要父卖肾
·IQ测试:数字游戏
·站在6206米我失去你

X年级  青春校园
Y流行  酷炫生活
I成长 玩转e时代
娱乐多媒体
 
:论坛热帖:
·女大学生的流产日记
·当男生有了女友之后
·迷倒女生的30句话
·暴像明星的几位网友
·七个理由快乐起来

校园风云 校园连线
贴图画板 搞笑整蛊
鹊桥征友 校园爱情
Y类生存 娱人码头
男生天地 女生部落
·超像明星的几位网友
·男色:最俊美的男星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