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八名毕业生要包母校餐厅(附图)

http://y.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 10:23 北京青年报


赵明晨和他的合作伙伴已经开始规划餐厅的未来


部分合作学生在承包餐馆前合影

  本报讯 今天上午,备受社会关注的8名大学生联手承包学校餐厅自主经营一事将有一个最终结果。北京联合大学党委将宣布中标单位,不出意外,这8名“吃螃蟹”的应届毕业生将迈出他们实现在校园内创业的梦想的第一步。

  竞标大会赢得一致好评

  8位即将走出校门的大学生,准备携手承包学校的餐厅自己经营。为了这份共同的事业,牵头人赵明晨甚至放弃了已经找到的月薪高达6000元的工作。这件事情一经媒体披露立即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本报《人才时代》6月21日头版曾做报道)。26日上午,赵明晨和两位伙伴带着大家的重托走进了竞标评标大会现场,与另外3家参与竞标的单位一同接受评委们的裁决。共有包括电视台、报纸等在内的12家媒体在现场见证了这一过程。

  参与本次投标的共有5家,但当天到会的是4家。除了赵明晨他们,另外3家是一家拆迁公司、一对经营餐饮业的夫妇以及一位代父母来竞标的本校大二学生,他们将各自进行15分钟的自我陈述,还有10分钟回答评委的问题。根据抽签顺序,赵明晨他们排在第二位,他本人担任主讲。一进会场,两位伙伴刘志霞和高阳就摆出了他们精心制作的餐厅模型,以及签有全校800多位师生名字支持他们的签名簿。顿时引来了摄像师和摄影师们的“长枪短炮”。由学校党委、行政部门、后勤部门以及经济系、法律系专家组成的9位评委也不禁露出赞许神色。由于前期准备得充分,15分钟的陈述时间一点都不富裕,他们在回答评委的问题时,更是得心应手,没有丝毫被难住的慌张。在场媒体的记者也不住点头赞许。陈述完毕,他们还赢得了大家由衷的掌声。

  800名师生签名支持他们创业

  赵明晨说,在竞标大会上出奇制胜的有两件法宝:一是以1:30制作的餐厅模型,二是全校800多名师生集体签名支持他们的两大厚本签名簿。据他讲,为了制作这个模型,他们前期到餐厅去实地测量,然后集体讨论精心设计。由于时间太紧,他们只好委托一家制作公司动手操作,他们提供设计图。由于被他们的精神所感动,制作公司工作人员在短短24小时内完成了原本需要一周才能完成的任务,并且只收了他们的成本费用。

  关于800人的签名簿,赵明晨还心有遗憾:“要不是只有两个本,签名的人还会更多。”为了争取一个良好的舆论氛围,也为将来的经营造势,他们团队中的几位女生站了出来,在校园里发动了同学和老师给他们签名。为了争取更多的人支持,他们还把媒体已经发表的报道也作为宣传材料,结果反响热烈:不仅学校的老师、同学欣然落笔,连留学生也加入了签名者队伍。

  竞标成功先签内部合同

  对于即将宣布的结果,赵明晨昨天下午接受记者采访时成竹在胸:“我觉得我们的陈述是最好的,从现场的反应来看也很不错。尽管我们不知道其他与我们竞标的人的具体情况,但我们后来问一直在现场的记者,他们也给了我们很高的评价。”他说,为了这份事业他们准备了那么久,也付出了很多,相信最终不会让大家失望。

  据悉,如果竞标成功,赵明晨将负责打理整个餐厅,其他7位同学则以股东的身份出现。他的一位合伙人郑伟开玩笑地对记者说:“挣钱还是赔钱,全看他的了!”赵明晨说,竞标成功后首先要做的是签订内部合同,具体商量一些细节,然后就是去办理工商执照,至于装修、招聘,那是下一步的事情了。看来,这位“准老板”要忙的事情还很多。

  (摄影/袁艺本报记者王晓溪)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刀郎] 冲动的惩罚
·[蔡琴] 绿岛小夜曲
·[杨坤] 为了爱情
S.H.E.炫铃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