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毕业大甩卖 不便宜你打我(组图)

http://y.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 10:37 重庆晚报


价廉物美,谁会打他


良心出售,价钱好说


谁喜欢就送谁

  昨日,重庆大学B区操场外,数千大学生摆起跳蚤市场,盛况空前。

  “来买!来买!考研必读,原价45元,现价3元。”“5毛一盒磁带,只当打一个电话。”“买一送一,划得来划得着,机会莫错过。”

  学生讲,每年毕业时都会出现这样的场面,但今年阵势最大。

  据悉,18日起,就有学生开始摆摊,但昨日火爆至极点。

  昨日中午,记者现场看到,操场边数百平方米内,上千学子席地而坐,高呼叫卖。摆在他们面前的商品是书籍、旧衣裤、臭鞋、满是灰尘的磁带和复读机……

  工民建专业的韦秋玲摆了个书摊,她告诉记者,自己家住广东,毕业前在上海找了份工作。书籍太沉,自己想轻松上路,精选了几本后,其余的全弄来卖了。摆出半天,收获近30元。

  毕业于经济专业的邹理懿家住广西,她和同学摆的摊以穿戴类为主,一堆皱巴巴的牛仔衣裤、八双臭哄哄脏兮兮的鞋子,几个沾灰发霉的挎包,还有眼镜盒、小工艺品,等等。“这么脏的东西拿来卖,不怕笑?”“卖钱嘛,有啥可笑的?”她边大方地招呼顾客,边开心地和记者闲聊。“好卖的东西价格高一点;不好卖的,只要有人问都卖,能卖多少算多少;实在卖不脱的捐献给‘青协’。”谈及“商品”处理,她头头是道。

  为便于出售和顾客选购,一些学生实施“联营”,摆出了“环境书籍专区”、“服装用品专区”。有一个班的学生为吸引顾客,竟挂出学士帽,拿来足球喇叭,编喊“脱口秀”:买一送一。

  他们的销售口号不简单——“良心出售,价格面议”、“不便宜,你打我”。

  东西肯定不假。记者购买复读机,出售者再三强调有很长时间没用了,要记者试后满意再付钱。原本花了千多元钱买的电脑软件系列丛书,现几十元就出售。他们也很投入,午餐全在摊位上进行。

  前来“赶场”的除本校学生外,记者发现还有重师等外校学子和社会采购人员。重师一位在此卖杂志的女生告诉记者,这儿“市场”最活跃,她和室友背着书籍来此“赶场”兑换零花钱。

  “2元钱一床被子,好安逸嘛。”两民工抱着五成新的棉被笑惨了。

  书店老板和收书匠也没错过这个赚钱机会,他们成为市场中最活跃的买者。一位专卖自考、考研等专业书籍的书店老板开了辆长安车来,很快便采购到数百册畅销专业书。他称,许多书有八成新,以后按标价的八折或五折出售利润都很可观。几名收书匠坐在树下,立上一块“收废书废报”牌子。按废纸收购,有人要的书现场低价出售,剩下的当废纸卖了。

  记者调查,卖东西的多是外省和区县学生。书籍太沉,东西多了难带,学生服到新单位工作后穿不出来,所以统统卖掉。对于特别有用的书籍,许多学生还是留下了的,完全“轻装上路”仅少数。

  重庆大学学生处吴伟老师认为这是好事。学生将废物变成钱,一方面充实了腰包;另一方面让师弟师妹大大受益。正常情况下要花几十元甚至数千元钱才能购到的书籍和学习用品,现在花几元几十元就能搞定,减轻了负担。(冉启虎 王一敬 张远超/文 李紫恒/图)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刀郎] 冲动的惩罚
·[蔡琴] 绿岛小夜曲
·[杨坤] 为了爱情
S.H.E.炫铃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