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学生在校外买盒饭 校长竟令其休学一个月

http://y.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12:50 华商晨报

  芳芳(化名)已经6天没上学了,她还可能继续在家待一个月。

  这一切都是因为芳芳帮同学在学校外面买了一个盒饭,被校长抓到。

  芳芳说学校曾要求她退学

  据在康平县第一高中读高一的芳芳回忆,6月3日午休时间,一名同学求她帮忙到学校门口买盒饭。

  “回来的路上,我被张校长发现了,他让我站住。”芳芳说,“当时我很害怕,就想赶快跑开,把盒饭扔掉,不让校长发现。”

  扔掉了盒饭的芳芳,还是被从后面追上来的张校长逮了个正着。

  当时张校长对她说:“你不用再来上学了,你被开除了。”

  “我当时都蒙了。”芳芳说,“我知道学校为了保证我们身体健康不许到校门口买吃的,但我没想到结果会这么严重。”

  “早知道,当时就不去校外买盒饭了。”昨天,芳芳后悔地说。

  来自校方的描述是:让芳芳买盒饭的同学,是因为自己去买盒饭时被寝室老师发现撵了回去,才委托芳芳帮她买的,而且张校长当时的原话是:“让你家长来,把你领回去教育。”芳芳说学校要开除她,可能是对此话有所曲解。

  当天下午4点多,芳芳的父母从外地匆匆赶到学校。班主任赵老师向他们传达了学校开会研究的结果,让家长把芳芳先带回家。

  找到教育部门“开除”变“休学”

  第二天,心急火燎的芳芳父母找到康平县教育局反映情况。

  之后芳芳接到学校的处理决定:

  一、停课一个月,其间芳芳不能到学校上课,只能在家自修。

  二、芳芳在停课期间每周要写一份“思想汇报”,按时交到学校。

  三、开除芳芳舍籍,不能在学校住宿,只能走读。

  四、本学期芳芳操行品德综合评定成绩不及格。

  “我家在外地,不能在学校住宿我怎么上学呀?再说一个月后就是期末考试了。”芳芳带着哭腔说。

  芳芳“休学”缘于“特殊时期”?

  “按照上级有关规定,学校一旦出现食物中毒事件,学校是要承担责任的。最近这一个月,又是中高考的关键时期,所以对这样的事情一定要严肃处理,警示其他人。”孙副校长说。

  “我们是暂时让她在这一个月先回去,现在是中高考的特殊时期,学校住宿生就达到了七八百名,住宿生太多,我们必须优先考虑参加中高考复习学生……”孙副校长不经意间的话颇让人吃惊。

  “如果不是因为中高考学校住宿紧张,芳芳是不是就不会面临这么严重的处理?芳芳停课在家难道就是为了给中高考学生让床位?”面对记者疑问,孙副校长的回答是否定的。

  教育部门:学校无权让学生休学

  沈阳市教育局的田老师说,只有当学生受到意外伤害、患重大传染病时学校才可以让其休学,即使这样也要经教育局批准,学校无权让学生休学。

  沈阳市的一名律师表示,我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规定:“学校应当尊重未成年学生的受教育权,不得随意开除未成年学生。”康平县第一高中的做法明显违法。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刀郎] 冲动的惩罚
·[蔡琴] 绿岛小夜曲
·[杨坤] 为了爱情
S.H.E.炫铃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