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女孩六一节遭割喉 日校园血案屡有发生(图)

http://y.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 16:02 北京青年报


失去了爱女的御手洗恭二悲痛的心情可想而知,
右下角小图为惨遭割喉身亡的御手洗怜美。

  6月1日是全世界少年儿童的节日。然而,就在这一天,日本却发生了一起骇人听闻的少女杀人案———南部城市佐世保市的大久保小学六年级女生被同年级的另一个女生用刀割断喉咙,血流满地惨死在学习室里。受害者年仅12岁,而施害者只有11岁。这起发生在儿童节当天的低龄儿童杀人案迅速在日本国内激起轩然大波,引发了全社会深深的思考。

  口角导致少女行凶

  当地时间6月1日中午时分,大久保小学里热闹非凡,孩子们结束了一上午的课程,打闹着涌向食堂。这时,12岁的六年级学生御手洗怜美的好朋友、11岁的小女孩(根据日本法律,不能透露少年犯罪者的姓名)叫住了她,并把她拖到了校舍三楼拐角处一间空无一人的学习室里。孩子们和老师都没有注意到她们俩。

  两人走进学习室后,这名小女孩迅速锁上门,指责怜美在用电脑发短信时出口伤人,怜美感到非常的冤枉,于是两个人大声吵了起来。这名小女孩越说越气,突然从口袋里掏出一把从老师那里偷来的弹簧切纸刀威胁要杀死怜美,怜美非常害怕,扑上前去抢夺刀子,在争斗的过程中,这名小女孩扼住了怜美的脖子,残忍地割破了她的喉咙,怜美倒在地上痛苦地挣扎,满地鲜血惨不忍睹。唯恐怜美不死,这名小女孩又在怜美的胳膊上连割数刀,然后迅速逃离学习室。

  12时35分,带队老师和同学发现这两名小女孩不在餐厅,正在焦急的时候,行凶的小女孩低着头走了进来,她的衣服、脸上和头发上血迹斑斑,老师意识到事态严重,赶紧盘问她身上的血迹是从哪里来的,她回答说:“不知道,反正不是我流的血。”老师立刻带领着学生们寻找怜美。

  12时45分,他们在学习室发现了脸朝下倒伏在血泊中的怜美。大惊失色的老师立即报警,当救护人员抵达现场的时候,怜美已经停止了呼吸,心脏也已经停止了跳动,医生断定她已经死亡。


血案发生后,大久保小学陷入一片恐慌。家长们闻讯纷纷赶到学校把自己的孩子接走

  “割喉”案震惊日本

  御手洗怜美惨遭“割喉”案发后,大久保小学立刻停课,将一到五年级的学生集体护送回家,留下六年级学生接受警方的询问,并决定于6月2日召集所有学生家长到校开会,详细说明这起恶性凶杀事件的起因、经过和处理结果,同时检讨学校规章制度的漏洞。

  佐世保市的教育官员表示,将对市内所有学校的学生进行一次集中思想教育,以切实避免类似惨剧的再次发生。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细田博之当天在召开新闻发布会时说:“一名六年级学生用刀杀死一名同学,发生这种事情叫人无法想像。”

  父亲不理解女儿为何遭此厄运

  惨死的怜美是日本《每日新闻》佐世保支局局长御手洗恭二的长女。她的妈妈2001年9月患癌症不幸病逝。从此,她就成为了御手洗恭二的精神寄托。用御手洗恭二的话来说:“她就像我每天都要呼吸的空气一样重要,如果没有了她,我都不知道能否活得下去。”

  小怜美聪颖可爱,善解人意,劳累了一天的御手洗恭二只要一看见她,浑身的疲乏便会一扫而光。2002年4月,由于御手洗恭二更换了工作,怜美随他来到长崎县,进入佐世保市的大久保小学学习。

  6月1日早晨,由于御手洗恭二忙着从洗衣机中取衣物,就没有送怜美上学。中午的时候,他正在紧张工作,突然接到怜美学校老师打来的电话,告诉他怜美受伤了。这无异于晴天霹雳,他立即放下了手中的工作,迅速赶往学校。当他到达事发现场的时候,

  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自己的爱女脸朝下趴在血泊里一动不动,他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一下子蹲坐在了地上,泪如雨下。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他泣不成声地说:“当时我看到怜美倒在血泊中,我简直就不敢相信这是真的。我当时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感受,我宁愿我是在梦境中。”

  直到晚上,御手洗恭二仍然不知道自己的爱女究竟是得罪了谁才会遭此毒手,他也无法想像失去了跟他生命一样重要的女儿,今后的生活将怎么过。他说:“怜美一直是个好孩子,无论是在家里还是在学校,她一直都规规矩矩,从来不乱惹事。我非常地疼爱她,但我从来都没有娇惯过她。我只想等跟我女儿同龄的凶手冷静后,我仔细地问一问她为什么要杀害我的女儿。”

  

下一页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刀郎] 冲动的惩罚
·[蔡琴] 绿岛小夜曲
·[杨坤] 为了爱情
S.H.E.炫铃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