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献给高考考生--恶作剧年代(下)

http://y.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 10:19 北京娱乐信报

  高考最后一天,继续拉练恶作剧,对很多人而言,今日过后,这个年代就只剩下“此情可待成追忆”了。

  初二。过完年第一节体育课,老师让报数,轮到第十一个同学时,他大喊一声“勾!”(J,扑克牌里的十一)。

  高一,女生。我们组织过一次女子篮球赛,有一女生,在己方后场抢到篮板球,起身就往自己篮里投 ——未果,又抢篮板,又投,仍未果,又抢篮板,又投,中了——此时全场另外9名队员+2个裁判+场外所有观众全笑翻在地。

  高二。语文课正在讲《卜算子·咏梅》,早自习要求背诵。老师点人回答:“……她在丛中笑,下面一句,××回答!”××正在吃东西,站起来半天说不出话来,后来终于憋出一句“笑也不出声!”

  高二,一同学巨喜欢孙燕姿,把其名写于练习册上,竟忘了写自己的名。有一次化学老师发作业问:“哪位是孙燕姿同学。”全班安静,过了一会儿,他想起了什么,忙站起来说:“我的作业我的作业……”,老师疑惑:“这明明是个女生的名字嘛!”

  初二。我当班长,下课时都是我喊口令,让大家起立说“老师再见”。有天下午天气炎热,趴在桌上睡得正香,朦胧中似乎听到有人在说下课两个字,我条件反射地一下子跳起来,大吼一声“起立!”,周围稀稀拉拉地跟着站起三四个人,其他人——包括老师——都茫然地看着我,原来根本还没下课,跟我站起来的都是刚才在睡觉被我惊醒的……

  化学老师。脾气大却不乏幽默感。一日上化学课,在课堂上制二氧化硫,先是一脸严肃地说:“这个二氧化硫,它是有毒的,而且味儿很难闻。”随即对我们神秘地眨眨眼:“我把它放到对门班的后门……”说罢当真提起铁架台出去了,众皆爆笑,以为得意。过两日,与对门班女生聊起该老师,正欲据实告知,该女生先开口:“昨天上课,化学老师太搞笑了,制成了二氧化硫,然后对我们说:‘我把它放到对门班的后门去……’”

  数学老师。对数学痴心一片,常言“数学是最美的!”“数学在我心中!”,又言:“某大学门口悬一牌,上书‘不懂数学者不得入’!”一日,逢课堂上一生酣睡,先生怒,喝起问曰:“某大学门口的牌子你还记得么?”生懵懵懂懂,冥思半晌,答之:“禁止小商小贩出入。”

  语文老师。某次,一同学给女生写了信没来得及寄,夹在练习题里交了上去。发下来的时候,同学发现信里写了一个大大的“阅”字,并批曰“语言流畅”。当日,老师上课时评述道:“凡是以后和练习题一起交上来、又没有封口的,一律按作业批改!”

  地理老师。年纪比较大,眼睛极近视,要求很严格,不许迟到的。结果……终于……还是有个同学迟到了,偷偷摸摸的从后门进去。不幸的很,还是被老师发现了。看他坐下了,老师大步冲他走过去,大家都提心吊胆地看,老师生气地对坐在他前面的另一位同学问道:“你为什么迟到?”

  物理老师。平衡感很强,上课时喜欢双肘拄着讲台(木制),在那晃呀晃。一日大家都不注意的时候,只听扑通一声,讲台倒在地上,而这位老师很舒服的趴在上面,起来后还念念有词:这讲台怎么回事,这么不禁晃悠!

上一页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刀郎] 冲动的惩罚
·[蔡琴] 绿岛小夜曲
·[杨坤] 为了爱情
S.H.E.炫铃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