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I成长知心姐姐正文
成长:日本动画VS美国迪士尼

http://y.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 11:32 《知心姐姐》

  一花:

  “我们这个年代出生的人是伴着网络、动画、偶像成长的一代,谁能说不曾喜欢迪士尼、不看日本的动画呢?”网友轩辕巧巧说,“我和我的一个朋友曾经讨论过这个问题,可是几个小时后我们得出的结论是:我们的童年少不了其中的任何一样。”

  动漫既是你们所爱的,就是知心论坛要关注的。

  从本次论战中,朋友们精彩的言论还使我得出一个结论,那就是——一种爱好,可以使人神采飞扬。

  美国迪士尼大大超越了日本动漫

  帖主:coca迪士尼

  看到中国有很多人喜欢日本动漫,我真搞不懂为什么。我喜欢的美国迪士尼就大大超越了日本动漫。日本动漫和迪士尼一比,明显突出前者的低级。1、内容上:日本动漫内容单调。数一数有几部日本动漫没有打打杀杀?而且说来说去基本都是日本的故事,十分单调。迪士尼则不然:内容取材丰富,中国、希腊、英国、非洲、丹麦各国风情尽在其中。2、画面上:这点不用多说,肯定迪士尼领先,迪士尼将手绘与数码三维相结合,画面极为细腻。日本的动漫很多画面只有嘴巴上下动。3、内涵上:日本动漫的深度就是暴力、色情罢了,就是成人化走向罢了,而迪士尼每部动画不仅充满童真,还蕴含哲理。4、音乐:迪士尼的音乐是最好听的。5部动画改编为百老汇剧目,多次获格莱美大奖,多个奥斯卡全球最佳电影主题曲,光配乐大师艾伦孟肯就获得8座“奥斯卡”——这就是最好的证明。而日本这样辉煌的卡通音乐少得可怜。5、成就上:迪士尼动画的成就肯定大大高过日本动画,光《狮子王》就获7项大奖。这种荣耀不是日本动漫所能敌的。

  美国迪士尼停留在幼稚水平

  无敌YY新人类:

  首先要说的一点是:一知半解是没有办法说服别人的!难道帖主的老师没有教过么?

  Disney Art只是美国动画制作公司的一部分,并不是全部。所以,单单只用Walt Disney公司来比较整个日本动画界,未免说不过去吧!

  其次,我要说的是日本动画并不等于“打打杀杀”。不知道作者都看过多少日本动画?日本TV版动画如果你只看过或者只知道《柯南》、《圣斗士》、《EVA》这类的,我就没有必要再说下去了。如果没看过就可以妄加评论,以后大家就不需要看什么动画了,直接看哪个海报不顺眼就管它叫“垃圾”好了!

  内容上面,如果你觉得肤浅,那么《Rahxephon》、《TEXHNOLYZE》、《FLCL》、《.Hack://Sign》又算什么?以时空的间隔为背景的《Rahxephon》,相隔12年的思念,背负着命运的人们,不断地向命运反抗着,这叫肤浅?!《TEXHNOLYZE》所暗示的人性的冷漠和迷茫,离我们的生活太近了,甚至真实得有些恐怖,这叫肤浅?!当人们都沉浸于“网络”和“网恋”的时候,《.Hack://Sign》却讲述着每个人上网的不同目的,真实却又残酷。这叫肤浅?!如果你还要说这个是低级文化,那么你真的是“阳春白雪”,我就只好当个“下里巴人”了。

  以上是我的观点,大家想丢白菜丢白菜,想丢番茄丢番茄,不要丢石头,那个会痛……

  (无敌YY新人类的言论原文为2500余字,限于篇幅,有较大幅度删节。全文见《知心论坛·网络版》)

  壬生京四郎:

  美国迪斯尼的动画内容我不否认丰富多彩,但其程度还是停留在幼稚水平,适合幼儿园到小学的孩子们看,当然还有一部分童心未泯的女生也喜欢。而日本的动画,各个年龄层的都有,你说日本动画内容单一,不如迪斯尼的丰富,那是你缺乏了解。说到奥斯卡,美国的奖项不免有偏心之嫌,所以不要在这里说了。如果真要比个高低,你知道什么人才能给日本动画配唱吗?能唱日本动画主题曲、插曲、片尾曲的都是歌坛实力派!日本动画除了歌曲以外,花边东东个个都是数不胜数,迪斯尼能比吗?

  Mo:

  画面:日本的唯美画风美国学不来的。

  内涵:这个算是日本动漫的长处了,宫其峻的几部,以及EVA等等。

  音乐:阁下难道不知道EVA的17张原声CD?建议阁下去听听THANATOS,相信阁下会被震撼的。

  成就:奥斯卡是美国人的奖,不评美国动画评什么?

  迪士尼的真善美和日本动漫的客观都很好

  ぁ岚ぁ:

  我觉得美国的动画追求的是真善美的世界,而日本更多地突出了客观因素所带来的一些事情。美国的动画的结局基本都是“王子和公主过上了幸福的生活”OR“从此,他们幸福地生活在一起”。日本的就比较残酷一些。我认为美和日都应该看一些,既不让我们一直停留在美国所创造的唯美世界,也不局限与日本的血腥,才是一种比较好的调节。

  灰原哀:

  美国的动画片我从3岁看到9岁,后来觉得幼稚,就看日本动漫了。

  轩辕巧巧:

  我认为是各有所长的。我喜欢日本的唯美风格,也喜欢美国的简洁,哲理,阳光。日本的动画也有好的呀,比如《哆啦A梦》、《晴天小猪》。它们靠的不是暴力的战争场面,或者帅哥、美女的搭配,而是情节吸引了我。日本的漫画体现了东方人的腼腆与细腻。

  晓茜:

  其实两个都蛮好的啊!虽然很多大人都说日本漫画比较恶心,什么爱情啊、打打杀杀的。不过因为那时候他们的信息封闭,到十几岁才知道爱情这个东西而已。现在的时代不同了,所以,当然是“早熟”行为啦!不过美国的也很好嘛,不但可以学习英文,还可以了解美国风俗啊。两个都好,我希望平等!

  花开的声音:

  美国的动漫给人感觉是可爱,而且所有的解决都是完美的。其次,画面给人柔感,而且更容易找到它内在的意义。而日本的呢,大多数都抓住了我们孩子的心理特点,人物给人的感觉是鲜明的,比迪斯尼的更具有个性。还有,他们都很帅的!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热恋情侣好甜蜜(图)
·我谈恋爱你管得着吗
·穷男生该不该有爱情
·女生怎么看待幸福
·男生必玩的游戏(图)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