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工资被拖欠教师不上课 学生回宿舍睡大觉

http://y.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 13:18 华商网-华商报


不上课,学生们不知该做什么

  由于校长忽然宣布放12天忙假,近4个月没领工资的老师们开始担心他卷了办学款逃跑,而甩下没有上课的200多个学生和担心“娃咋办”的家长。在校的学生由于没有人管,有的只好在宿舍睡大觉。

  拖欠教师4个月工资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这所只有200多个学生、40多个老师的西安世纪英才教育培训学院。虽然校长柳茂胜已宣布全体学生从5月31日到6月11日放假,但众多学生和家长并未离去,留在学校的老师也愁容满面。

  据该校教化学的王老师介绍,从今年1月开学至今,全校40多个老师中就只有小学、初中老师拿了一个月工资,剩下高中、职教老师一分钱也没拿到。因为校长不给他们发工资,光是初二年级的老师就换了七八个。

  教小学英语的小贾老师是2月份才应聘来的,当时和学校谈好的报酬是包吃住,每月底薪500元加超课时费。为了能顺利进校,小贾还给校长交了1000元押金。但现在不光工资没拿到,反倒赔进去1000元押金。小贾告诉记者,一些和她一起进校的老师也有交押金的。

  教学管理一片混乱

  由于校长宣布放假12天后就再未露面,老师们正为拿不到工资而着急,还留在校内的30多个学生没人管。看到记者来采访,一个十来岁的男娃睁大眼睛好奇地看着记者手中相机,剩下的学生你一言我一语,争着抢着要“发表自己的观点”。

  一位今年上初二的男生告诉记者,今年1月底开学时,他们班16个学生现在只剩下8个。由于老师没有工资,学校管理也很混乱,2月底开始,他们就没老师上课了。

  记者问他:“没老师,你们上课时干什么?”

  他晃了晃脑袋回答说:“在寝室睡觉,或者去外面玩,反正没人管。”

  想了一会儿,他补充了一句:“这几天学校没人做饭,剩下我们几个住校生也没饭吃。”

  另一位初三的学生说,6月12日就中考了,但到目前为止,学校也没给他发初中毕业证,如果学校真的放假到6月11日,他中考也考不成了。

  灞桥区教育局已介入处理

  下午4时许,灞桥区教育局成职教科孙学尚赶到该校处理相关事宜。

  据他介绍,区教育局一方面和老师商量,无论如何也不能让娃没人管;另一方面正向市教育局汇报,尽早让校长回到学校管理学生。他们也会视情况安置学生:如果经考查后本校能够恢复正常的教学秩序,就让学生留下,否则将把这些学生就近安置在其他学校。

  记者随后电话联系到校长柳茂胜,对于学校目前的混乱状况,他始终强调6月12日自己会准时回校,到时会给老师补发工资。

  按柳茂胜的解释,他办的这所学校有西安市教育局发的“社会力量办学许可证”,办学程序不存在任何问题。学校的确经费不足,拖欠老师工资也是事实,他目前正着手解决这个问题,“无论如何,我都会把这个学校办下去。”(记者/魏凯)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刀郎] 冲动的惩罚
·[蔡琴] 绿岛小夜曲
·[杨坤] 为了爱情
S.H.E.炫铃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