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部分地区蔓延 严防“死亡游戏”入侵中小学

http://y.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12:09 金羊网-新快报

  记者从广州市教育局获悉,市教育局近日转发省教育厅《关于学生玩“死亡游戏”情况调研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区教育局、学校紧急进行调研,掌握学生玩“死亡游戏”的详细情况,采取有效措施,坚决制止这类游戏在学生中传播蔓延。到记者发稿时为止,教育局尚未收到有学生玩“死亡游戏”的报告。

  据教育部基础教育司通知,近一个时期以来,“死亡游戏”在部分省、市青少年学生中出现并有所蔓延,该游戏由“助手”对着游戏者胸腹一番施压,两三分钟后,受压的人轰然倒地,眼睛翻白,全身抽搐。而其他人则静静地等着自己的同伴从“死亡”中“复活”。据说,在大约4秒的昏迷状态中,游戏者能体验到生与死之间的“临界快感”,且会出现幻觉。但游戏后不少人会出现精神不振、食欲不佳、头痛失眠等不良反应。

  “死亡游戏”最早产生在东南亚及港台地区的青少年当中,1996年前后流入内地的沿海城市。1998年,四川邛崃、德阳等县市的一些校园出现这种游戏,当时引起了媒体和教育界人士的高度关注。今年初,“死亡游戏”在上海等地又卷土重来,后来向大专院校蔓延,部分地区更蔓延到中小学。

  据医学专家分析,这种游戏的原理就是通过各种人为的方法,使一些人体器官的功能发生紊乱,主要是使心脏的血液不能流到大脑,导致大脑短暂性缺血,出现窒息,这种窒息后的晕厥就类似于人在死亡的边缘。在这个窒息过程中,人就会有一些奇特的感受。这种感受因人而异,有些人会有轻飘飘的感觉,有的人则会产生幻觉。

  如果多次玩这种游戏,会造成脑细胞损坏、脑功能下降、记忆力衰退,并有生命危险。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刀郎] 冲动的惩罚
·[蔡琴] 绿岛小夜曲
·[杨坤] 为了爱情
S.H.E.炫铃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