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短信让我搭上爱情“勇气号”

http://y.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 15:03 新浪科技

  短信让我搭上爱情“勇气号”

  我该如何向她表白呢?

  我不能再拖了,我总是一拖延再拖,从元旦拖过春节,转眼又是情人节,难道就没有这个勇气对她说。

  可我又实在是没有信心,我实在是太普通,而她又太优秀……

  我本是一个普通工人,因为好捣鼓电脑,才抽调到机关帮忙。她是大学毕业生,虽说比我小两岁,年纪轻轻就是我们部门的主任;

  我惭愧的身高只有1.68米,尽管我篮球场上是个不错的后卫。她竟然比我还高2公分,而且还能在乒乓球台上打的我满地找球;

  我长得与冯晓刚好有一拼,还多一幅500度的眼镜,她明眸善睐,面若桃花。

  知道我为什么没信心了吧?

  虽然我也看得出,她不喜欢与机关那些“小姐太太”们谈什么逛商场、做美容,只愿意与我谈网络、谈运动、谈旅游,在整个机关她只与我有共同语言。

  虽然她一直婉言拒绝那些热心大姐阿姨们给他介绍的有房、有车的“白马王子”,虽然她总夸我工作责任心强,为人热情,乐于助人,可我总觉得有点象领导表扬下属,始终不敢确定她心理是否留有我的位置。

  虽然我没有信心,但是我知道爱要说,说了也许是失败,不说永远不会成功。可是这一次我实在不知道该怎么说,我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担心和顾虑,这一次我真的是太怕被拒绝。

  我不断的鼓励自己,抓紧时间向她表白,甚至给自己下了“命令”,一定要在元旦前向她说。我一次一次的精心准备着要向他说的话。就在元旦的头一天下午,就在我拿出勇气要去找她时……

  一个驾捷达的小伙子翩然而至,她向我介绍说是她大学的同学,在一家外企工作,我能感觉到自己的PH值在急剧下降,那小伙脸上洋溢着自信的微笑,主动与我打招呼,握手,我也只能强忍着“心痛”与他握手、寒暄,然后悻悻而去,好不容易鼓起的勇气又像气球被戳破一般。

  后来在春节放假前,她问我春节想不想到海南旅游,我心头猛然一热。接着她又说已经约了几个大学同学,再加我一个就够组团的人数了。

  可一想到那个驾捷达的小伙子,我的心又是一阵痉挛,一咬牙,谢绝了她的邀请,看的出她脸上有些失望之色。

  春节后,当阵痛渐渐消去,当从她嘴中得知那小伙子只是同学关系后,我的勇气又开始死灰复燃。我又给自己下了“命令”情人节一定要向他表白,因为她很快就要离开这个单位了,再不说也许不会再有机会了。

  情人节的前夜,我一直在寻思,明天采用哪种方式来表白,是大清早手捧鲜花直奔她办公室?还是一盒巧克力,一张情人卡偷偷放在他的办公桌上?还是邀她共进晚餐?迟迟拿不定主意,自己心里还是怕被拒绝,我知道我现在最需要的是勇气。

  转眼夜已深,我拿起手机看时间,已经快十二点。我突然灵光一现,何不先给她发条短信来个投石问路。即便是她明天早上发现了短信要拒绝我,估计也会采取发短信的方式,这样我就不会太尴尬了。

  当时间指向14日零点时,我发出那一条令我难忘的短信:“我相信这是今年情人节里的第一条祝福,The ROSR FOR YOU!”然后附上了一个玫瑰花的符号发了过去。

  明天,答案就要揭晓了,我稍微松了口气。

  然而仅仅过了一分钟,我的手机响起了一声短信提示。我的心一阵狂跳,我猛然抓起手机,是她回复的短信:“何不送我一朵真正的玫瑰呢?”

  我成功了,我兴奋的一夜难眠。

  第二天清晨的第一件事就是去买玫瑰,我要早早的在办公室等她,将我今生的第一束玫瑰送给她……

  是短信让我搭上了爱情“勇气号”,同样缺乏勇气的朋友们,是否也从中受到启发呢?(作者:易鸣)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用心家书之留澳日记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