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那一年 外婆送我的天使翅膀

http://y.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 17:16 扬子晚报

  在外婆临终前,留下了一句话,留下了一个用白金雕刻的天使翅膀,她希望我能和天使一样幸福!

  高中毕业那年,由于种种原因,我没能如愿继续求学,走上了社会。但是我并不认命,我相信自己,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2001年冬天我来到了南京,一切都没有准备,一切都没有计划,但是我在心底默默地告诉自己我一定要努力,不能让别人看不起。按照报纸上刊登的招聘启事,一家一家的问,一家一家的找工作,没有学历证明、不是本市户口、没有社会经验,对于一无所有的我来说就是一种现实的考验,当第100次被拒绝后,我含泪站在风中,压抑许久的泪珠终于滴落在手心,伴着泪珠落下的只有一个念头:我要回家了。

  低下头看到了外婆送我的天使翅膀,我迟疑了,也振作了,又开始了一天又一天的寻觅。终于老天不负有心人,在我来南京的第三个星期终于找到了一份工作———在一所大学的食堂里做服务员,每天起得很早,睡得很晚,但是我从来没有说过苦。每天看着大学生们丰富多彩的生活,我是多么地羡慕啊,我多么想成为他们中的一分子啊。拿着第一个月的工资,我去了新华书店把自己的心血变成了书籍,我对天使翅膀发誓:我一定要圆这个梦。从此,工作之余所有的时间我都给了学习。此时,一个叫杰诚的男孩走进了我的世界,他经常拿关于自考的资料给我,教我解难题、学电脑。慢慢地我有了一种依赖他的感觉,同时,我也越来越感到自己的渺小,与他的不相称,心里面有一种说不出的酸楚,冰冰的。对他的态度也就忽冷忽热。在我觉得矛盾的时候,我却意外地接到了一个同学的电话:我在广州的一家服装公司做业务,很有发展,你愿意来吗?我有些兴奋,可是杰诚却让我放不下,我失眠了。最终我还是决定去找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我怕面对离别的场面,更不敢面对他挽留的眼神,我以寄信的方式把天使翅膀留给了他。

  到了广州,我全身心的投入工作,我非常地努力,可以说是拼命,一方面是因为喜欢这份工作,另一方面也想借此消解对杰诚的思念之苦。在一年后我生日那天,我被提升为主管。我终于被所有的人认可了,我居然开心的忘记了生日。就在那一天,我收到了杰诚寄来的包裹,我打开那个小纸箱,惊呆了:好多好多的小天使———他用纸折的小天使,不,是他用心折的小天使。我抱着整箱的小天使,眼睛湿润了。再眨眼之间我看到了另一个惊喜:一个最熟悉的身影,捧着一束百合花站在我的面前:“百合,Happybirthday!做我的女朋友好吗?”顿时整个公司响起了一片掌声。而我的双眼则早已模糊成一片。

  时光流过三年之久,因为有了杰诚的爱,在这三年里,我完成了自考,同时完成了电脑英语和导游考试,我想外婆在天堂也会开心的。  百合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用心家书之留澳日记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