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友情燃烧的岁月--怀念强弟

http://y.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 15:11 扬子晚报

  居燕玲

  渐进冬季,不知不觉中竟然又想起了远方的强。这个懂事的家伙不知近况如何?

  不幸的经历让我们相识,我真不知怎么形容内心的感受,记得整个寒假,我们都整日整夜在医院陪伴我们各自的父亲。我们的脸上没有什么表情,电视里播放的喜剧片只能让我们微微牵动一下嘴角。我们都忙着给各自的父亲吸痰、翻身、擦脸、打药……偶尔,我们会对视一下,然后低下头或者回转身,因为我们可以从对方的眼中看到自己,我怕我会流泪,因为我不愿看到不快乐的自己。新年喜庆的爆竹礼花划破了夜的宁静。看着美丽的烟花从绽放到湮灭,我的心里有着微微的疼。我等父亲睡着了,喜欢站在病房外的阳台上,新春的寒气逼人,我紧紧地蜷缩在角落的那张钢丝床上,毫无睡意,整个人像一只被拔了刺的刺猬,浑身疼痛。强也会在夜晚到阳台上来,他站在那儿,直直的,像棵松。他在看什么?又在想什么?好几次我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谁也不愿打破这份夜的宁静,也许只有此刻,我们才会拥有一点自己的时间去享受来自心灵深处的音乐,我们不想去打断它,静静地听吧!

  寒假就在医院的病房里一天天逝去,望着病床上痛苦的父亲,我感到了生命的沉重与可贵。正月初八,强就要返回四川大学了。今天是正月初七,我感到心中有点东西在别扭得让我烦乱,强看起来很平静,依然忙着他的活。我在洗手间的台上发现了一张小卡片,淡蓝色的,散发着幽香,我轻轻地拾起、打开,发现了一行娟秀的小楷:玲姐,明天会美好的!保重!我霎时觉得有热热的、湿湿的东西在我冰凉的脸上爬。我抬起头,梳妆镜中的我早已泪流满面。我将小卡片小心翼翼地夹在我那本日记本的扉页里,一份珍贵的祝福在一个寒冷的冬季温暖了愁绪满怀的我。我走出洗手间,把我在医院抽空编的平安扣悄悄地放进了他那只大大的空空的黑色行囊。

  正月初八清晨,我清扫好房间,便去买了十几个热乎乎的茶叶蛋。我想让强带着火车上吃。当我回到病房,他已经走了。桌上放着一封短笺:玲姐,我走了。因为怕面对离别的伤感,所以选择不辞而别,请见谅!我的母亲会来照顾我父亲,有空请替我陪她聊聊天,开解一下她。在我最灰暗的日子你带给了我许多生活勇气!谢谢你!

  随后的日子,强的母亲来照顾强的父亲。没多久,强的父亲便办了出院手续,不是因为康复,而是因为没有任何进展。强的母亲不得不考虑放弃治疗。

  而今,一年过去了,我的父亲稍有起色,由于经济困顿,也已办了出院手续回家休养。我也已经返校读书了。冬去春来,强弟,你在异地可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