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网友乱弹:无间道之真实版本

http://y.sina.com.cn 2004年02月29日 15:46 北京青年报

  召集令:让我们微笑每一天!从现在起就开始搜集你身边的开心事儿吧。不论你是ppmm还是ssgg,只要作品够乐就是我们寻找的!还等什么快快发给我们吧!  [征集原创笑话]

  我叫陈不仁,6年前警校毕业。由于本人聪慧过人,综合素质极高,且成分贫农,被安排去做卧底工作。最近看了火得一塌糊涂的《无间道》,心里很是感动,终于有人能想起我们这些地下工作者了。

  其实《无间道》与我的现实工作有些一样,有些也不一样。比如说:我与梁朝伟都是一样的英俊潇洒,帅气逼人,忧郁的眼神迷死人,真是无话可说。但是电影中梁朝伟有天仙般的Kelly陈相伴,而我———不说了。我跟的老大本来是叫伟哥的,可看完《无间道》后,他就让我们叫他琛哥了,并且也开始怀疑起我们当中有内鬼,当然第一个怀疑的就是我了。为什么?我不是前文提到过,由于我英俊潇洒像梁朝伟吗?都是太迷人惹的祸!所以有一天在我去吃大排档的路上,琛哥找了几个我没见过的新手,一边打一边把我强行拉进了深巷。我哪是吃素的,所以一边反抗一边怒喊:“别打脸,几位大哥别打脸。”这时他们用一把刀子逼问我的身份和有关伟哥也就是现在琛哥的事,我看着刀子,决定要做一个诚实的人,刚要说,发现那刀是琛哥家里削苹果的那把,因为前几天琛哥自己削苹果吃的时候,就用的这把处理的刀,做工粗糙还把我的手给划破了,所以我印象很深。我顿时明白了是怎么回事,立刻做“宁死不屈”状。事后得到了琛哥的信任。

  三天后我收到了与我单线联系的上级要求接头的命令,但由于他得了痔疮住院,所以派一个生面孔与我见面,用暗语联系。在接头地点我看见一个身穿燕尾服手里拿着指定物品———一串吃得只剩两个山楂的糖葫芦的同事,忙上前问:“这糖葫芦不错,卖吗?”“本来不卖的,可看你那么帅,100元一串无二价。”对上暗号后同事传达了上级新的指示。是这样的,让我挑拨我老大琛哥和绿星会陈浩北的关系,使两帮火拼,从而一网打尽。

  回去后我用我的聪明才智果然让老大和绿星会造成了事端,约定几天后在一个烂尾楼工地火拼。我及时通知了上级,出发当天,我拿着我的防护用具安全帽,看着上面写的安全第一,再想想这些年的经历我不禁掉泪。

  到了现场真是话不投机半句多,两帮上来就开始了热身(也就是双方隔着几十米远互扔一些砖头啤酒瓶什么的),就在这时警笛响起,我们成功地破获了两个长期犯罪团伙。我又开始寻找起了新的老大,继续过着无间道的生活。

  举报/三宝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用心家书之留澳日记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