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市场经济学理论下的--网恋

http://y.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 09:55 重庆晚报

  召集令:你笑,天下所有的人都跟着你笑;你哭,全世界就你一人在哭。所以,我们“何乐而不为”呢?细心的GGMM记录下身边的乐事,发给我们吧,让天下人与你同乐!  [征集原创笑话]

  为了排解寂寞,你决定上网找人聊聊,这叫创业初期;上来一看,MM真多,这叫市场潜力大;可仔细一瞧,哥哥也不少,这叫竞争激烈;你打声招呼问这里有美女么?有20个人同时回答:“我是”,这叫泡沫经济。

  旁边一人说:“谁和我聊天我给谁钱”,这叫价格战;有人说:“我认识很多美女,要不要介绍?”这叫销售代理;一美女说:“给你发张照片”,这叫电子商务;你说话会引用鲁迅、黑格尔、周星星的经典语言,这叫文化营销。

  你说:“我好像爱上你了”,这叫客户关怀;她说:“我才不信呢”,这是客户的逆向反应;你接着说:“真的,是真的”,这叫IBM;或者你说:“你不信我把心掏给你”,这叫DELL;或者你说:“不信我还能信谁?”这叫微软;你还可以说:“我会慢慢让你相信的”,这叫通用。

  如果她说:“得了吧”,这叫理性消费者;如果她说:“那我暂且信你一回”,这叫阶段性成果;然后你说:“我们见面吧”,这叫进入实质销售阶段;你又说:“我们可以去SOGO,然后再去其香居喝茶”,这叫远景共享;你最后说:“我买一瓶香水送给你”,这叫促销。

  她说:“我才不要香水呢”,这叫需求调查失误;你只好说:“我本想买衣服给你,可不知道你的尺码,要不一起去看看吧”,这叫空头支票;可是她对你的建议有些过意不去:“你是我什么人呀”,这叫售前交涉;于是你就坡下驴:“那你买,我帮你把关”,这叫及时降低成本。当然你要说明:“我请你吃饭,我帮你拎包,我送你回家”,这叫服务承诺。

  于是你们决定在SOGO见面,这叫签单;在SOGO门口你们见面了,这叫履行合同。可你发现该“美女”与照片不符,是只大恐龙,这叫货不对板;恐龙还穿着晚礼服戴着大耳环,这叫精包装;好在还有一个女伴陪同恐龙而来,这叫买一送一;这女伴居然还很靓,这叫天大利好;你请美女吃饭恐龙一定要跟着去,这叫捆绑销售;你终于把恐龙灌醉,这叫公关;你把恐龙塞进计程车,这叫处理不良资产;通过恐龙,你终于和女伴走到一起,这叫借壳上市;女伴已经答应晚饭后跟你回家,这叫获得期权;可是饭后女伴称病回家了,这叫纳斯达克。

  之后你发现她有很多男朋友,这叫我方控股;要命的是她还傍着大款,这叫多次融资。痛定之后,你又来网上寻找新的MM,这叫史玉柱。       文/醋溜尘世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用心家书之留澳日记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