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疯狂灌水:金庸小说之最佳阵容

http://y.sina.com.cn 2004年1月26日 12:30 北京娱乐信报

  欢迎掺和:让我们微笑每一天!从现在起就开始搜集你身边的开心事儿吧。不论你是ppmm还是ssgg,只要作品够乐就是我们寻找的!还等什么快快发给我们吧!  [征集原创笑话]

  一、评选说明

   1.之所以仿效足球界进行金庸小说最佳阵容,是因为武侠与足球之间有着难以言传的相似性与微妙之处。

   2.由于足球的特殊性,出于技术上的考虑,女主角本次暂不入选,改日另行推出金庸武侠小说之最佳阵容女主角版。

   3.本次入选的皆为正派角色,改日另行推出金庸武侠小说之最佳阵容反派版。

  

  二、教练班子

  1.领队:张三丰(《倚天屠龙记》武当派开山始祖)

   德高望重,老树常青,领队一职非张真人莫属。

  2.顾问:风清扬(《笑傲江湖》里避世的老头子,神神秘秘的还挺厉害)

   风老前辈乃出世之高人,故特邀其出任顾问这一闲职。

  3.主教练:王重阳(《射雕英雄传》里的中神通,全真教里他说了算)

   王前辈建全真,极具领导才能和个人魅力,又善于天罡北斗阵,足以胜任主教练一职。

  4.助理教练:黄药师(《射雕英雄传》里的东邪,黄蓉他爹)洪七公(《射雕英雄传》里的北丐,丐帮帮主)

   东邪黄药师精于齐门遁甲,北丐洪七公精于打狗棒法,有此二人相佐,足矣!

  5.队医:平一指(《笑傲江湖》里的神医)胡青牛(《倚天屠龙记》里的神医)

   怕是华佗再世,扁鹊重生也不过如此!

  

  三、最佳阵容

   A、守门员

  1号赵半山(《书剑恩仇录》《飞狐外传》中都有提及,貌似乡下土财主,却是绝世的暗器高手)

  人送外号“千手如来”,守门员一职非他莫属,这样的大门,绝对可以保证不失球,虽然年纪大些,但这也不是问题。

  B、后卫

  2号右边后卫陈家洛(《书剑恩仇录》里红花会的老大)

  性格懦弱,优柔寡断,不善助攻,还是安排在右后卫的位置上防守吧。

  3号盯人中卫张无忌(《倚天屠龙记》中的主人公,没啥主见)

  单凭张无忌的“球技”,足可摧城拔寨,破门得分,只是此人进攻意识不强,只好委屈在后场作盯人中卫了,正好可发挥其“乾坤大挪移”神技。

  4号自由中卫郭靖(郭大侠……就不用说了吧)

  人称“侠之大者”,只是与乔峰相比,少了一些霸气。太“儒”,不适合作前锋。能力毋庸置疑。

  5号左边后卫胡斐(《雪山飞狐》与《飞狐外传》两书的主人公,硬生生的大丈夫形象)

  先祖“飞天狐狸”就是一名优秀的“后卫”,后人胡斐也必能胜任左边后卫一职,作风硬朗,稳健扎实。

  C、前卫

  6号后腰袁承志(《碧血剑》里的主人公,能文能武)

  其父袁崇焕曾是历史上有名的“后腰”,虎父无犬子,相信袁承志必能子承父业,作好父亲的接班人。

  7号右前卫令狐冲(令狐少侠也不必多言了吧)

  “独孤九剑”!头脑灵活,常能传出令人匪夷所思的弧线球

  8号左前卫虚竹(《天龙八部》主人公之一,呆呆的倒真有些像竹子)

  攻击力极强,却缺乏灵性,意识不佳,故不能胜任前锋一职,安排司职左前卫。

  9号前腰段誉(《天龙八部》主人公之一,武功忽高忽低,有名的跑不死)

  凭“凌波微步”之神技,入对方禁区如入无人之境,又常常能用“六脉神剑”之绝技破门得分,令对手防不胜防,作为一名影子杀手,再恰当不过。

  D、前锋

  10号左前锋场上队长乔峰(《天龙八部》主人公之一,硬汉)

  冷静睿智,刚健沉雄,极具攻击性和杀伤力,有“降龙十八掌”神功,又有段誉、虚竹两位把兄弟的传切配合,作为正选阵容的前锋,无人能取而代之。

  与郭靖相比,乔峰身上又多了一种霸气,更适合担任场上队长。

  11号右前锋杨过(《神雕侠侣》主人公,也是见过大场面的人)

  又是一个极具攻击性和杀伤力的选手,不屈不挠,永不言败。

  杨过与乔峰两翼齐飞的峰线组合,哼哼,人挡杀人,佛挡杀佛。

  

  四、转播现场评论员

  韦小宝(《鹿鼎记》)、桃谷六仙(《笑傲江湖》)、老顽童(《射雕英雄传》)、包不同(《天龙八部》)

  由这几人解说,哈哈……也堪称是人尽其才了!

  文/痴木阿易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