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正文
初二男生口述:青春期的郁闷和烦恼有谁会知道

http://y.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14:19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采访时间:2005年7月10日

  倾诉人:胡西蒙 男 14岁学生

  采访人:记者 王枫

  在所有倾诉人中,胡西蒙是年龄最小的。在他上初中一年级的时候,曾经有一次离家出走的经历。他先从这次经历讲起了。

  离家出走

  初中一年级的时候,我在我们厂的子弟中学上课。在班上我的成绩不算最好,也不算最差。那时候厂里的孩子流行去汝州市上中学,那的教学质量比子弟中学好。班里好几个同学都转走了。我很羡慕他们,我对爸爸说也想去汝州市上中学。我终于如愿以偿来到了新学校。

  转学后需要住校,一个星期才能回家一次。刚开始我很想家,毕竟长到13岁我从没有离开过家,在厂里上幼儿园,小学,我的活动范围很有限。对家人的思念折磨了我一段时间,等这件事稍稍缓解,我又必须面临和室友如何相处的问题。我性格内向,不爱说话,不爱交际。我希望待在一个角落里,不被人发现,默默地上学。可是我的室友偏偏注意到了我,不打算让我过轻闲日子。

  他们中间有的出于好奇想接近我,有的却不是怀着善意的。冲突不可避免,我和两个室友结下了很深的矛盾,争吵解决不了问题,我们幻想用拳头解决。但是强龙难压地头蛇,我没有打过他们,败下阵来。这时候到了学期末,寝室里敌意四伏,我不能再在学校住下去。我搬了出来,在学校附近租了一间房子。当然我在外面租房子的事不敢让父母知道。房东对我很好,一个月只收我40元,我大概是他最小的房客了。

  但是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这件事很快让父母知道了。结果可想而知,父母又惊异又愤怒。惊异的是我才不过13岁,却敢租房子住,愤怒的是我敢于瞒着他们这样做,还不知道我瞒了他们别的事没有。

  在一天晚上,爸爸把我揪回家,打了我,让我跪下。我在他的棍棒下跪下了,但是我心里不服,我眼睛里燃烧着不屈的怒火,如果他仔细看应该能看到。但是他光顾着发泄愤怒,没有看到。最后他累了,上床睡了。

  那是个漫长的晚上,我刚挨过打,毫无睡意。爸爸只是累了,随着黎明的到来,他会醒来,看到我,他还会修理我,这次他不会轻易饶了我的。但是如果他见不到我了,也许他就不会那么冲动了。突然我做了一个决定。我潜进姐姐的房间,拿了她300块钱,悄悄走出家门,这时候天还没亮。爸爸一定睡得正香,不知道他梦到我没有。

  我坐第一班长途车到了洛阳,在那里买了去广州的火车票。

  广东在我看来是一个遥远的地方,我立志从父母眼中彻底消失,我选择了广东。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