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男生口述:校园爱情因自己小女友一岁而告吹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 18:24 新闻晨报

  ●他和她在校园相识相爱。毕业时为了爱情,家住上海的他决定到她的家乡找工作,“落地生根”。

  ●然而她父母始终对他冷淡,原因竟是他比她小一岁,不符合当地不找"小女婿"的风俗。

  ●为避免摩擦,两人又先后回到上海工作。但她的家人给她另外介绍了一个男友,悲剧发生了……

  东子是个标准的“靓仔”,身高腿长,五官端正。可是坐在我的对面,他却无法掩饰发自内心的惆怅甚至绝望。侍应生介绍新饮料,东子想都没想就拒绝了:“谢谢不用了,我只喝摩卡。”

  几分钟后,东子端起马克杯,啜了一口摩卡,勉强笑笑说:“初次见面你还不了解我的性格,我这个人对一些事很固执,感情上有时很脆弱。阿紫这件事发生后,我很痛苦,莫非我的爱情观太‘老土’了,我作为男人太晚熟了?”

  没等我作出反应,东子就忍不住开始讲述他和阿紫最初相识的场景。他颇有语言天赋,又饱含深情,我在一边听着,感觉如同身临其境。

  爱在西湖山水间

  2002年春,我考入杭州一所高校,因为是委培生,学时仅一年半。有趣的是,班里男女生比例是1:5,我仿佛进了大观园。上第一堂课那天,我去得很早,习惯性地坐到了最后一排。上课铃响,有个女生几乎与教授同步进入教室,急匆匆地抱着课本跑到教室的最后面,见我身边还有一个空位,就问:“同学,我可不可以坐到里面去?”我起身让座,下意识地打量她。她穿着红色的半袖衫,挎着一只小黑皮包,五官清秀。蓦然间,我对她萌发了莫名的好感。

  她就是阿紫。不久我得知阿紫来自内地,家里出过老红军,母亲是上海人,在上大学之前她曾被选送进了文工团,出于对大学校园的向往她又凭着个人努力考到了杭州。说来也奇怪,论相貌阿紫不算班上最美丽动人的女生,但我就是觉得她在一片姹紫嫣红中显得很“特别”,我的目光总是忍不住追随着她。起初我时刻提醒自己以学业为重,天天到阶梯教室读书。但我们恰巧被分配在班里的同一个学习小组,我是小组长,她是学习委员,接触的机会很多。

  一次考试前夕,我照常来到那间阶梯教室,欣喜地发现阿紫也在里面。我悄悄坐到她的斜后方。过了一会儿,阿紫放松眼睛,发现了我,她很自然地坐到我的旁边讨论功课。我开心极了,模糊感到阿紫对我也有好感。从此我和阿紫经常到同一间教室看书,成了要好的同学。

 [1] [2] [3]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头文字D 端午节 更多>>
[张含韵] 酸的甜
[范怡文] 拯救公主
[梁静茹] 宁夏
[周杰伦] 我的地盘
[原唱原声] 现在到永远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