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正文
给前排女生的情书:你美丽的侧影将纠缠我一生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 10:52 深圳晚报

红:

  这是一封你永远收不到的信。多年来,我一直将这份情怀深藏于心,如今我想将这份情表达出来,以期得到天下有情人的共鸣……

  对你的好感始于刚上高一的时候。你坐在我课桌的左前,那近在咫尺的侧影常常吸引着我的目光,你那轻柔甜润的细语常常余音缭绕于我的耳畔……我至今描述不清那是一种怎样的感觉。那时,尽管我对恋爱的概念还比较模糊,但你的音容笑貌不仅晃动在我的眼前、闪现在我的脑海,还多次进入我青涩的梦乡。

  我无法克制、无法排遣地坠入对你的思念,对你的一言一行、一蹙一笑都特别的关注、特别的敏感。我一边在寻找机会和你接触和你攀谈,心里总会敲起小鼓——怕被你看出了心思。这种既神奇甜蜜又有些哀伤失意的矛盾心理,现在想起来还记忆犹新。可是,这所有的一切,我都深深地埋藏在心底。

  后来我因病休学,在我休学期间,你和几个同学到我家去过,可惜我没有在家,这一直让我感到万分遗憾……再后来,当我上了大学,走上工作岗位。因为感觉自己已经经济独立、思想成熟了,所以我突然觉得我有勇气来面对你,于是我骑上单车,行程百余里,到你供职的地方去找你,但却不见了你的踪影。我不甘心,又用信函投石问路。两个月后我终于等到了你的回信——你已订婚了……

  我又回到自己的内心深处。转眼已过多少年,风尘弥漫的人生旅途上,一首又一首《昨夜你又入梦》的小诗,串起我孤独的脚印,聊慰我空寂难耐的心灵。

  单恋是个美丽的错,错就错在那么多无奈复无奈。单恋是条没有彼岸的河,我是义无反顾的沉溺者。

  广洋(范萌整理)

  (编辑:小语)

  
评论】|【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摩登原始人 更多>>
[S.H.E ] Super Star
[陈慧琳] 记事本(抒情)
[蔡依林] 看我72变
[刀 郎] 冲动的惩罚
[翻唱原音] 月亮可..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