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东西南北大学生正文
成长私密日记:那一天 我成为真正的女生(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16:16 东西南北·大学生

  那年回老家过年,表姐以为我还会要棉花,就当着表哥的面又塞给我两个软软的小白包。我当时窘得狠狠地推过表姐的手,躲到后面院子的葡萄藤下半天不肯进屋子。

  在老家的一天我真的“做好事”了,就没有跟着表哥去院子里玩,而是很安静地坐在炉子旁烤火。结果大姑姑低着嗓子问妈妈,“囡囡是不是做大人了﹖”妈妈点头,我“唰”地脸就白了,冲进里面的房间。妈妈跟进来,我伤心欲绝地哭着控诉:“你怎么能这样?把我的事情到处跟人说。”妈妈很吃惊地说:“我没有到处说,是你大姑姑问起啊。”

  “那你也不能告诉她啊。”

  “傻囡囡,她看得出来的。”

  一语惊醒梦中人,我开始把心思花在怎样才不会被人看出已经做大人了。

  偶有一次,我从一本杂志上看到说女孩子月经的那几天眼睛会是绿的,我对着镜子照了老半天,结果越来越觉得自己眼睛是比平时要绿。我偷了爸爸的墨镜放在书包里,等到上学爸爸把我送到教室门口就掏出来戴上。结果老师叫我取下来我不肯,她没想到平时那么乖巧的我这次倔强得不得了。老师以为我故意恶作剧。就叫妈妈来。我哭着对妈妈说:“我怕别人看见我的绿眼睛。”吓得妈妈马上就翻我的眼皮看,结果她很莫名其妙。我说:“妈妈,书上说‘做好事’眼睛就变绿的。”说得老师和妈妈两个人都在办公室里大笑起来。

  有一天,一个男孩子趁午休偷偷跑到教室后门对我说:“我喜欢你。”那时我对他也有点情窦初开,可又不好意思地掉头要走。男生着急了,一把挡在我面前说:“你给我个答复啊。”我低着头红着脸说了一句“明天告诉你”就跑了。那天晚上我失眠了。

  第二天,我对着男生噼里啪啦丢了一大串:“我是个奇怪的人,有很多秘密。将来可能出事情的,你还要喜欢我吗﹖如果我真的出事了你会怎样啊﹖”结果那个男生倒被我吓跑了。看着他的背影,我心里真是说不出的悲哀,暖暖的春天我却觉得绿意全无。

  直到有天吃晚饭的时候,妈妈笑着对我说:“林敏也做大人了,天天都对着她妈妈闹,怪她妈妈不把她生成男孩子。”后来我看到林敏就特别想和她接近,我觉得我们都是不幸的人。她答不出问题我给她暗示,有男生欺负她我帮她告老师,林敏也和我越来越有默契。结果她告诉我班里很多女同学也都做了大人,我那时侯不知道有多感激她告诉我这些,让我觉得自己并不是奇怪的。我开始开朗起来,交了很多新的朋友。林敏一直到现在都是我很好的朋友。多年后和林敏在一起聊天,她说那时觉得我是突然一下子对她好起来,不知道原因的,因为我一直都很孤僻,不是很爱和同学玩,同学都以为我是成绩好就特别清高,她那时觉得自己也特别有面子,被我特别待遇。我把心里的这个秘密说出来,两个人都笑出了眼泪。

  成年后,我不再认为这是件不幸的事,我知道这是每个女孩子必定要经历的过程。那些曾让我觉得可怕的点点红迹,其实是我生为女孩的一种宣告。现在我有一个很爱我的男朋友,每次特殊的日子里他都不让我多接触冷水,特殊日子后还煲乌鸡汤给我进补。当我告诉他第一个向我表白的男生就是这样被吓跑的时候,他笑得贼贼的,说:“幸好你那时白痴啊,不然我不是要多个可怕的对手了。”我看着他,也温柔地笑,我知道,这时,我是真正爱上了自己的玲珑女儿身。

  (摘自《鹃花》)

  (编辑:小语)

[上一页] [1] [2]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春意融融 更多>>
[戴佩妮] 你要的爱
[S.H.E ] Super Star
[李圣杰] 痴心绝对
[刀 郎] 冲动的惩罚
[翻唱原音] 拯救(抒情)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